国资局民政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时间:2022-05-26 08:25:00

国资局民政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由市国资局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1月1日起至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基本情况

以促进国有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市国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依照《国家失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属于公布的范围外,全年通过各种渠道共各类信息280余条,其中市政府网站上了50余条,局网站上了120余条,各类报刊媒体上公布了30余条,向市委办公厅报送了80余条。全部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

1机构职能类信息:如国资局简介、国资局领导、组织机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定等;

2政策规章类信息:如国家法规、国家相关部委规章、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市国资局法规、相关法规、司法解释等;

3日常工作类信息:如国资要闻、企业动态、通知公告、全资、投股企业、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资金信息、依申请公开、年度演讲等国资信息;

4国资监管类信息: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企业财务公开等;

5其他类信息:如党建工作情况、投拆建议、招标推销、小金库治理、人才招聘、平安生产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国资局网站。

2市政府门户网站。

3电视台、特区报、商报等各主要报/台媒体。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料理情况

已办结。本年度收到三条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所致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市国资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更新还可以更加及时。

(二)改进措施

及时提供,1进一步加强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局机关各处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空虚内容,定期公布信息公开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