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廉洁自律汇报小结

时间:2022-02-22 02:46:00

街道党工委廉洁自律汇报小结

根据*委反腐办[**]8号的精神,**街道党工委认真部署,抓好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召开会议,抓紧部署

在接到《关于转发中共**省委反腐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切实加强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鼓委反腐办[**]8号)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反腐工作精神,并对廉洁过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自律,承诺严格遵守“十个不准”的规定,端正行为作风,并时刻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好反腐工作。

二、组织学习,统一思想

**街道党工委于1月18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切实加强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街道还利用短信党课、街道子网站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加大宣传,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增强全社会的反腐倡廉意识。

三、精心组织、强化措施

1、加强宣传,**街道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刊登了**街道2011年第一期党风廉政宣传专刊。此次专刊围绕学习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廉洁过年为主题,大篇幅介绍了鼓楼区2011年廉洁过年“十不准”,旗帜鲜明地反腐败,使党员干部从心理上、情感上得到潜移默化,从而营造了“风清、气正、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的意识。专刊内容丰富、版面活泼,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活力和效果。

2、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的活动,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各项规定,确保《通知》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个不准”的规定,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则、亲自抓,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单位的廉洁过年工作。同时切实关注民生,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街道领导带头,走访慰问送温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辉、主任黄瑞忠与街道班子领导干部结合区2011年“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实践活动,纷纷深入到各自联系的社区、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基层干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中,街道领导与困难党员促膝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竭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3、严格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廉洁自律和有关禁令的行为。党工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廉洁自律工作摆上更为突出的位置,对单位和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和禁令情况开展自查,重点围绕社会群众关注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请客送礼、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热点问题进行检查。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