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实践体会

时间:2022-08-07 11:58:00

城管局实践体会

第一次写实习心得,有点麻烦,但是不写又觉得自己的存在感太低了。

不知不觉,在**城管局已经实习了十二天,从当初的紧张失措到现在的完全适应,时间就在弹指之间过去了。因为是后补进人事局的,后来又被调到城管局,开始的时候觉得有很多未知数。实习的地方远离了大多数人实习的区政府,在那里实习的大学生又只有我一个来自华农,一开始不太适应,但是渐渐地又体验到其中的乐趣无穷。

每天的工作都不繁重,应该说是比较轻松吧。我至今做过的工作无非都是排档案,盖页码,打资料,制表格,核实数据,复印传真文件等等,都是些文秘的工作,但是从这些工作当中我当然也学到很多东西了,例如我学习到复印机传真机的用法,我超越了自己的最快打字速度,他们用word或者excel遇到问题也会问我。其实我也想干多点事,多帮帮他们,不过可能自己资历不够,他们也不会把太复杂的事情交给我做。不过也没关系啦,现在才大一嘛,慢慢磨练就行了。

实习以后,更加能体验到上班族的生活了。作息规律比其他在家度暑假的同学要来得规律,早睡早起,准时吃饭,但是挤公交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幸好上班的地方离学校比较近,不用当太久罐头里的沙丁鱼。有时会在想象自己未来会不会每天就是过这样的生活,感叹一下,但是生活还要继续。

城管局比起区政府可能地方不大,但是我觉得在那里工作是比较舒适的。那里的人也十分友善,他们经常称我小姑娘,在工作上会比较耐心地回答我的疑难,有好吃的也经常请我吃,有一些倒茶水搬东西的活儿也不会叫我做,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实在太客气了一点了。我总觉得未来毕业后出社会工作可能就没有人对我这么客气了,我也想多打杂适应一下,不过现在就先享受作为实习生的优待吧。现在和同局的三个华工的师兄师姐都混得很熟了,和他们交流学到很多东西,也深刻体验到华农与华工的实习氛围有着天渊之别,我有点自豪。

这个星期五,局里组织看电影,我也跟着去了,看的电影是《潘作良》,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建议大家有机会也看看。电影里面讲述了为民担忧、无私奉献的信访局局长潘作良的一些光辉事迹,最后潘作良因为工作劳累而病逝也让人感动不已。虽然电影比较理想化,但潘作良却是现实中真正有过的公务员楷模。看完电影以后我问师姐:“你觉得这部电影和《唐山大地震》哪个比较感动?”师姐说:“大地震是天灾,是没得选择的,但是这部电影里一些官员贪污的事情都是人为的,可以改变的。”实在是意味深长啊!我觉得看过电影的公务员应该都会有所体会。公务员之家:

最后,不废话太多,以上就是我实习的心得体会,希望在剩下的实习日子里继续努力工作,继续努力学习,继续努力装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