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0 09:13:00

交警大队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近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急剧下降,我县连续阴雨,气温持续下降,大风、阴霾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抓好雨雾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大队严格贯彻落实支队通知精神和要求,早部署,早行动,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工作。

一、加强预警,提早防范,及时关注天气状况和城区路况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11月16日,交警大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恶劣气候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蒙光强大队长要求交通民警充分认识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汲取去年凝冻期间的经验教训,提前进入应急工作状态,从思想、机制、措施、警力、物资上都要充分做好应对准备,要积极与县气象部门联系,向社会相关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和安全行车提示,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安全的行车时间、路线出行。并积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重要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指挥调度有力。

二、加强值班和完善事故应急抢险救援预案,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突发情况的处置。大队成立了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长蒙光强任组长,各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进行分工各包线路。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定每天带班领导,加强值班备勤,要求全体民警及协警必须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三、认真排查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强化治理措施。事故中队要对事故多发点段、易堵段认真进行排查,根据存在的问题,立即上报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实地网会诊,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

四、强化路面巡控,严处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秩序各中队要加大路面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和交通秩序维护力度,积极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巡逻执勤时,警车要开启警灯,通过话筒喊话、车屏显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严厉查处超速行驶、违章超车、违章会车等影响行车安全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五、加强民警自我防护。针对强降雨、大风、阴霾天气等恶劣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问题,要求民警在执行任务时,必须按规定放置椎形桶、穿反光背心,保证自身安全,教育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加强自我保护,严防伤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