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思想作风整顿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9 10:40:00

医院思想作风整顿工作汇报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我院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目前,学习讨论、查摆剖析、对照整改、总结验收四个阶段的工作已全面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动员部署为搞好此次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我院总支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整个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由政工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医院集中开展思想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对时间安排、主要工作安排、重点学习内容、活动应达到的目的及组织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先后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和全院职工大会,认真传达了市卫生局关于在全系统集中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的意见和医院的具体实施方案,使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明确了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增强了参与整顿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了整个活动在全院全面开展起来。

二、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市200*年工作要点》和《××市卫生系统200*年重点工作》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学习了卫生法律法规、医德规范以及经济管理方案等内容的专题学习,确保了学习内容。二是加强学习考核。制定了作风整顿活动的学习考勤制度,实行会议学习签到制度,院领导分别到分管科室参加相关学习会议,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主要是作好四查:一查考勤记录是否满勤,二查学习笔记内容是否详细,三查是否写有心得体会,四查整顿活动是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考核,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习效果。三是灵活学习方法。分别采取了集中学习、科室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院领导分头到分管科室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帮教。每名干部职工都能认真写好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达到了共同学习、互相提高的目的。

三、学改结合,效果明显为确保整顿效果,我们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做到学改结合,学习与工作结合,从而统一了思想,解决了问题,收到了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作风整顿与“千人评服务窗口单位”整改活动相结合。结合思想作风整顿,针对“千人评服务窗口单位”活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进行查摆整改。重点围绕查思想解放程度、查服务大局意识、查工作定位高度、查干事创业热情、查服务态度是否端正等五个方面,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带头解决问题,每名干部职工都将自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在科室会议上进行了交流,总支也派成员分别到分管科室参加相关整顿会议,并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目标要求,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作风整顿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我们把利用作风整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对照要求解决的5]个方面问题,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看看还存在那些问题,如何来解决。通过总结回顾,要求各科室围绕200*年医院的经济管理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出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为新一年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总之,通过此次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有很大的触动,作风上有很大的转变,工作上有很大突破,集中解决了一些影响经济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营造出了干事创业、赶超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