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工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5 06:55:00

市房管局工会工作汇报

一、加强和健全了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

由于房管局刚刚组建,年初,我们在局三定到位后,高度重视工、团、妇工作,立即着手系统工会的筹建,坚持人本思想,及时建立健全工会、妇联等群众组织网络,充分发掘人的积极因素,大力营造蓬勃向上、团结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最大限度发挥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他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强化工会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会质量,为房管系统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以有限的资金为教职工谋取较大的经济利益。

二、积极强化学习机制,提高了全员素质

今年,工会积极协助局党组,从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做好服务入手,本着“外树形象,内求质量”的宗旨,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确立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理念。一是坚持定期政治学习。坚持每周的政治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组织职工集中收看了《公仆本色》、《生命之光》、《一心为民的好书记郑培民》《廉政时空—治本之策》等电教片,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是开展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勤业、敬业、创业”为主题的三业教育活动和“以全心服务、树全新形象”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了不进则退的竞争意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自我加压。三是参加各项培训。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普通话培训和英语三百句培训,提高了服务本领和技能。并举办了办公自动化学习班,把干部带进课堂,向书本学习,增强本领,掌握政策,熟悉市场规则,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依法行政水平和运用市场经济知识指导工作的水平。四是加强法制学习。先后组织了全市房地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法》和行政执法讲座;组织职工学习《工会法》,了解工会相关知识,并参加《工会法》知识测试。与仪征日报社共同主办了“房管杯”房地产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竞赛。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心全意推进我市房管工作的发展意识、积极推进仪征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真心诚意为人民造福的服务意识、强化维护房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意识。

三、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

要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压担子,更要在生活上关心职工,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职工之家。今年,我们着重加强对特困职工生产、生活的了解,随时掌握他们的困难和思想动态,关键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月份,组织全局职工进行体检,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凡系统内职工遇有婚丧产假,工会都组织人员前去慰问,把单位的关心送到每位职工的心坎上,真挚的关怀为广大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单位事当作自己事,积极地以主人翁的精神投沿江大开发的热潮中,为仪征经济的腾飞作贡献。

四、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让职工的业余生活既丰富多彩,又高雅不俗,局工会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一是积极参加市里的各种形式的活动。今年,我们支持上级工会工作,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市里举办的各类活动,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房管职工的风采和智慧。在市妇联组织的“健康知识走进家庭竞赛”中,我局石慧芬同志一家过五关,斩六将,层层突出重围,经过三轮角逐,最终获得全市第二名,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房管人不畏强手,敢于竞争,遇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在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十六大知识竞赛中,我局代表队,团结协作,表现突出,最后在全市荣获第二名。在全市职工乒乓球比赛中,我局运动员,顽强拼搏,最终获得男子第六名,女子第四名的好成绩。二是突出节日主题活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历来是妇女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局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四个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首先,召开了一次妇女大会。通过大会,大力宣传仪征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历史行性机遇,表扬先进,激励动员我局广大女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大干快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为仪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以贡献求地位。其次,组织了一次八十分竞赛。通过竞赛,既培养了她们团结协作精神,融洽了气氛,实现了感情的交融,又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目的,增强了妇女同志的凝聚力。再次,与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了一次联谊会。通过活动,缩短了兄弟单位之间距离,加深了感情。最后,组织了一次妇女干部外出调研。在“三八”妇女节期间,我们坚持落实“走出去”战略,组织了部分妇女干部外出进行调研,对口学习、考察,感受了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她们的发展意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参训妇女干部普遍感到受益很深。同时,年初我们组织了系统内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相互了解,摒弃了庸俗的人际关系,使房管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五、真情帮扶,切实推动了扶贫帮困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我局工会全面参与帮扶结对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帮扶”号召,切实落实我局的扶贫帮困计划。一是做好扶贫村的对口帮扶。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确定了对魏井村的帮扶重点项目,本着真心帮,实意扶的原则,全年共投入资金.万元,帮助该村实现自来水供给、产业结构调整、铺设通村道路、订阅党报党刊等,真正把帮扶项目落到实处,增强魏井村的造血功能。二是做好特困户的帮扶结对工作。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帮困,积极带动特困户共同发展的号召,我局多渠道筹措资金,把创争双文明单位与扶贫帮困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扶贫帮困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全年顺利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户特困户的结对帮扶任务。

总之,今年,我局工会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为职工服务,为系统发展服务,很好地发挥了桥梁作用。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工会办成职工最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