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总结一

时间:2022-01-15 06:56:00

十七大总结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快富民兴县、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搞好全镇各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从十七大召开以来我镇就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组织收看电视现场直播、听取县委宣讲团报告、召开座谈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下到农村基层宣讲、党员组织生活以及学生团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当前开展和进行的工作

1.邀请县委宣讲团徐忠秀老师来我镇进行宣讲,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干部、私营业主、群众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徐老师的宣讲精彩生动、深入人心,与会人员都感到精神振奋,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再认真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并用以指导实际工作。

2.镇班子成员和蹲点干部下到各村进行驻村入户宣讲,并把宣讲和当前工作实际相联系,尤其是和当前新农村建设相结合。

3.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为了把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提高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抓落实的自觉性,要求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交流、落实十七大精神。一是坚持每月一次学习、讨论、交流体会活动;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交流发言,带头辅导下属党员、干部的学习。三是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写三篇学习体会。

4.镇机关和镇直单位利用板报、标语、横幅等宣传工具,多层次、全方位、大声势宣传报道。

5.学校通过举行座谈会、研讨会、学习心得交流会、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运用宣传栏、墙报、班级板报、广播等形式并充分发挥学生群团、社团组织的作用,认真推动十七大精神“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了十七大精神上来,明确了十七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我镇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1.联系实际学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以工作实效衡量学习成效,使广大干部在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提高、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的思想实际,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地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入研究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加强对现状的深入思考和研究,完善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面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努力让人民满意。

2.围绕中心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思路;二是加快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三是继续做好加快新农村建设工作;四是维护一方社会平安稳定。

三、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1.认真组织学习

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的重点。明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党员组织生活、要继续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中心学习任务,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要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利用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报告会等各种形式,深化大家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2.强化舆论宣传工作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明年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大力宣传广大干部和群众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和创新的成就与经验。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我镇兴起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的再一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