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软件建设汇报

时间:2022-09-22 05:01:00

金保软件建设汇报

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建立金保工程统一应用软件开发实施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的通知》(苏劳社信息函[2007]12号)的要求,现将金保工程统一应用软件开发实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进展情况

连云港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于08年1月1日上线后,经过3个月的修改和完善,现已经趋于稳定。省厅统一采购了ORACLE数据库软件及BEA中间件软件,免费提供给各市使用,并于近期下发各市,请各市做好软件产品接收工作。

劳动仲裁、劳动监察业务子系统已经在连云港、宿迁、盐城、淮安、镇江五市完成安装工作,并交市局相关业务部门使用。

二、各市进展情况

(一)组织机构情况

各市都已经成立统一应用软件开发实施项目领导小组,并成立以分管局长或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各市都已成立信息中心,且信息技术人员都已经集中办公。

(二)数据中心和资源集中管理情况

徐州市、连云港、淮安、宿迁市都已经建立符合国家规范标准的数据中心机房。

徐州市已经落实一期建设资金,并完成硬件招标和设备采购,2台IBM小型机及多台PC服务器等设备也已经按合同约定时间到货,正在组织安装。市局中心机房的双路供电方案已经启动,将于近期实施。

淮安市已经完成项目组织招标和设备采购工作,数据中心机房已经全部建成,3台HP小型机也已经安装到位,并完成硬件设备及网络调试工作。

宿迁市已经完成项目组织招标和设备采购工作,数据中心机房已经全部建成,多台PC服务器已经到货,小型机也将于近期到货。

盐城市初定社保中心机房作为市局数据中心机房,已经落实部分建设资金,正在制定机房建设方案和硬件设备采购方案。

(三)数据整理整合和业务流程优化调整情况

徐州市明确数据整理数据结构和标准代码,制定数据整理的具体工作方案,开发了用于数据上传的软件交互平台,但实施工作没有明显进展。

淮安市已经开展数据整理工作,在对试点单位进行单位和个人数据比对的基础上,大面积展开各参保单位个人信息的数据比对和单位信息采集确认工作。目前,数据整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宿迁市的数据整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根据业务流程要求对业务经办机构进行调整,经市编委的批准,已经成立“五险合一”的集中式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下设包括征缴科在内的七个科室。

盐城市的数据整理工作进展缓慢。

(四)连云港市实施情况

连云港市“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于08年1月1日上线后,经过3个月的修改和完善,现已经趋于稳定。目前重点是系统的进一步完善,主要有:批量处理、业务回退、定期报表、财务接口、养老保险36号令的程序开发等。

(五)宿迁市实施情况

宿迁市于3月中旬与省厅及开发商沟通,制定了统一应用软件实施工作方案。在基本完成数据整理和比对的基础上,东软公司的工程师进场,对市局及原系统开发商数工程师进行数据转换中间库的指标项培训,并由市局及原系统开发商进行数据转换,东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答疑。目前,数据转换软件编写已完成一半的工作量。数据转换数据库服务器、软件测试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已完成安装调试。软件测试内部网络环境已搭建完成。

三、四月份工作要求

(一)已上线的市要继续查找和发现系统和软件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保证业务正常开展。对上线前的一些遗留问题要尽快确定解决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以进一步修正和完善软件,提高业务经办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抓紧业务流程的规范和整合。各地应根据金保工程的要求,完善工作体制、改进管理方式、优化经办流程,提高劳动保障各业务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一体化的管理和服务。

(三)加快数据整理工作进度。目前,仍有个别市数据整理工作进展缓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要加快数据整理实施进度。已经完成数据整理工作的市,要认真对待数据整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尽快沟通,核实基础信息,保证数据整理的质量和进度。

(四)继续做好数据接口相关准备工作。各市要对接口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做好对应接口程序的开发测试和相关组织工作。

(五)条件成熟的市要做好软件上线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有关市应成立数据整合转换、应用软件测试、业务接口软件开发、定点医疗机构端收费软件、软件实施培训等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四、其它

各市中仅徐州、淮安和连云港三市能按时上报周报,其它市还需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周报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