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综治述职汇报2篇

时间:2022-12-05 10:20:17

科技局综治述职汇报2篇

第一篇

一年来,本人在县综治委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综治工作各项任务。

一、进一步提高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综治工作事关全局、全社会的稳定,本人始终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协助主要领导,及时将综治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争取全局干部职工的重视和支持。

二、狠抓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根据县综治办的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召开了五次局长办公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检查综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做好了局属店面综治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会同局办公室,做好重要时期的值班安排工作。今年3月和9月,到七琴镇村走访了共20户农户,并将走访情况及时梳理上报县综治办。出了一期综治黑板报。综治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平时有汇报。

三、认真做好“五五”普法工作的迎检准备工作。

我局对“五五”普法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把“五五”普法工作做为综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确保了“五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上级的检查验收。

第二篇

根据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我局从年8月下旬以来,对全局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及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到解决问题力度不减弱,落实和扩大整改措施不松懈,在深入调研中查不足,在广泛讨论中寻突破,在巩固提高中促发展,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干学组办字号通知精神,现将我局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局学习实践活动于年8月下旬虽已基本结束,但整改任务并没有全部落实到位,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扩大任务仍然较重。对此,我局切实加强了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对已整改的,继续巩固拓展;对正在整改的,加强跟踪督促。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我局继续保留了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适当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投入落实到位、人员落实到位,从而确保了整改落实见实效。

二、着力解决整改方案中的四个问题

我局按照“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认真落实整改方案,举全局之力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县科技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在解放思想方面。我局把解放思想当作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来抓,使大家真正认识到解放思想是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够使我们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上来;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行为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才能够实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型的奋斗目标,才能够实现“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宏伟蓝图。

二是在科技管理工作方面。我局起草了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的《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的决定》。目前,我局已着手组织实施《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科技创新规划》,整合优化科技力量,加快我县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创新能力。

三是在科技项目的申报、实施和跟踪问效方面。一年来,我局组织申报了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三元药业有限公司:《溴化—N—氨基—2—甲基吡啶盐工艺研究》),省科技厅高新产业重大项目1项(松源电子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LED发光二极管及照明灯产业化生产》),省科技厅星火计划1项(良豪米业有限公司:《米糠油精炼工艺技术开发与应用》),省科技厅重点新产品2项。(中盐盐化有限公司:《高效软化水专用盐》;《绿色食品——中盐牌加盐精制盐》),以及省千名科技人员入园入企行动计划项目3项,省科技厅科技对接签约项目1项。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跟踪问效工作得到有效加强。

四是在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稳步推进村新农村建设方面。我局积极协助村成立了溢香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申报省科技厅星火计划项目“香菇系列产品开发”,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村党支部年被县委授予“五星村”党支部称号。

三、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打算

我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的帮助下,将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要求,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使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理解更深,核心把握更准,具体要求落实更加到位,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后续工作,切实把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好、落实好,切实抓出成效,让上级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