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女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8 02:29:00

2007女工工作总结

***工会

关于2007年女工工作总结及2008年

工作要点的报告

2007年女工工作总结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和组织广大女职工为******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1、把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今年是***第四届女职工组织任期的第一年,也是实行人员聘用制改革第二轮竞争上岗的第一年,工会女职工组织从***的改革实际出发,积极配合党政工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2、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紧紧围绕***改革和发展的目标,深入开展女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为单位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广大女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进***各项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组织女职工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以宣传《婚姻法》和《公路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契机,利用“三八节”活动,引导女职工以弘扬家庭美德为核心,以提高家庭成员素质为重点,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树立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新风,促进了***的两个文明建设。

二、深入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女职工自身素质

1、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提高女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加强女职工的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组织女职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还学习了《工会法》、新《水法》、新《婚姻法》、《劳动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增强女职工的“四自”能力,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2、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女职工的业务素质。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女职工队伍,引导广大女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女职工参加了财会人员培训、及资料校核整编培训、《安全生产》和普法培训以及知识竞赛等40人次,组织参加了“全国***系统迎奥运全民健身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掌握和更新知识层次。通过学习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使女职工能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业务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凝聚力

1、今年“三八”节,表彰了先进女职工4名,单位不少女技术管理人员、女工人被评为全局的各类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和“五好文明家庭”光荣称号。

2、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知识竞赛。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财会人员岗位培训、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普法培训、***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增强了女职工对各类技术管理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掌握和学习,

3、充分发挥女职工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作用。今年“三八”节前,在局党政的关心和支持下,***组织了22名育龄妇女在***计生指导站,进行了生殖健康检查以及节育措施的检查,按时上报了有关报表,认真组织学习了新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计划生育指标达到“三个100%”。

4、积极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女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向甘孜州太阳能工程、困难职工和扶贫助学“一日捐”以及***的“一元钱工程”活动捐款、捐物;全局26名女职工共捐款1300余元、捐物30余件。

5、组织全局局女职工到场参观学习,了解***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激励女职工为工程建设出力献策。

四、尽力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是女职工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女职工组织服务***建设事业的重要手段。

1、完善源头参与机制。女工组织积极参与平等协商,参与女职工签订聘用合同工作,从源头上有力的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女工组织参与单位民主管理,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组织女工组织参与单位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健全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制度。坚持为女职工发放特殊卫生用品,共发放300份,有效的保护了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3、组织女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在“三八”节,给全体女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费,组织女职工观光游览名胜古迹,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感情,让全局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既有意义,又愉快的节日。

五、加强女工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女工干部队伍素质

女工干部队伍素质是搞好女职工工作的根本保证。通过工会换届选举了第四届女职工组织,组织女工干部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内容,提高女干部的整体素质,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女工委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的女工工作,让女工工作上一个台阶。

2008年女工工作要点

(一)抓好全局女职工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组织全局女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女职工的综合素质。

(二)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发扬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建和谐***再立新功。

(三)加强女职工自身组织建设,实现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

(五)做好计划生育的各项工作,使计划生育指标达三个100%,保持计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六)根据女职工自身的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和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

(七)完成省***工会、局党委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