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非公企业党员调研报告

时间:2022-06-16 04:30:00

县非公企业党员调研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20*年以来,*县委向全县非公企业选派党建工作“两员”178名,指导和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目前,全县非公有制企业617家,党员总数656名,已建企业党组织35个,发展企业党员58名,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为充分调动企业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党建工作“两员”指导企业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岗位,开展“党员亮身份”、“操作技术比武”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企业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成立职工之家,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使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企业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企业党建工作“两员”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采取上党课、专题教育、座谈等方式,对企业党员、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培养中青年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在企业中发展党员58名,培养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53名。

业主的党性认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两员”遵循“参与而不干预,服务而不强制,帮忙而不添乱”的原则,在做好业主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找准有利时机,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宣传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业主的党性认识,使业主更加了解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中的作用和任务,激发了业主对党组织的真诚依赖和支持。相当部分的业主认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对企业生产发展、企业壮大有百利而无一害,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能促进企业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有的业主虽然现在还不是党员,但对党的认识逐渐深刻,愿意积极支持企业党建工作,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愿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近三年,已发展业主党员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