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经理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15 04:24:00

自来水公司经理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考核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2007年6月,按照塔城市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我担任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市自来水公司经理职务。根据市委对2007年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述职述廉的有关要求,现将本人任职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思路指导出路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尤其是今年11月参加了市委党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班,系统学习了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做的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国发32号文件。通过强化对十七大精神的领会,使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党性锻炼、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的提升。同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做到自觉、主动、积极,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同时也使我进一步加强了我对主观世界的改造,增加了大局观念,更好地投入到企业的各项工作当中。

面对自来水公司近年来领导班子频繁更换,职工队伍人心较散,以及企业需要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过多的现状,作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本着对上级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责任意识,本人深感身上的担子很重。但在局党委的管理和领导下,我依靠在企业工作多年的管理经验,以及班子和员工的支持,能够较快地进入角色,明确了企业以稳定为大局的发展思路,进而有的放矢地指导当前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健全企业领导班子,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自本人任职以来,对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整,健全了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同时对公司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梳理,严格企业内部管理,保障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有的放矢的开展各项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艰苦奋斗、以厂为家的敬业精神和发扬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职工的高度信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职工队伍紧密团结,为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公司第三季度的经营收入、偿还历史债务、供水管网改造等项工作的业绩有了显著的提升。

三、狠抓企业经营管理和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的实施

1、抓好企业的经营管理,促进经济效益的提高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为此,本人从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入手,我们通过狠抓增收节支、强化对水费的增收力度、争取管网改造项目部分路段的自主施工,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2、截止到2007年10月23日,城镇自来水供水总量279.6万吨,完成年计划的90%,与上年同比增加15.6万吨;自来水销售209.4万吨,实现自来水销售收入306.5万元;自来水安装维修收入110.1万元。较06年同期,各项指标均有一定的提升,全公司实现主业总收入416.5万元。

3、2007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管网改造1800米,购置了工程车辆及部分管道安装设备,提高了工程技术装备水平,预计年底完成投资250万元,完成管线改造4260米。

4、根据目前供水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积极上报项目,争取到自治区预算内资金100万元,目前正在投入水厂防渗、加固,高压设备、控制设备、加压设备、输配电设备的更新改造。

四、逐步清偿历史债务,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

今年7至11月,我们将每月的经营收入用在刀刃上,累计偿还历史债务142.7万元,为企业节省了大量不必要的资金开支,为企业稳步发展减轻了负担。主要为:

1、支付下岗职工经济补偿金318785.14元,将长达五年之久拖欠下岗职工的经济补偿金全部补偿到位。

2、偿还银行贷款本金110.31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关系。其中将2004年以来通过个人担保向自来水公司的贷款得到了全部清偿;将营业大厅农行贷款、汽车贷款全部偿清。

3、支付历欠企业所得税款2万元。

4、支付其他零星债务7万余元。

五、强化内部管理,逐步提高供水服务水平

为突出的城市供水服务的职能作用,在本人任职以来首先要求全公司员工挂牌上岗,严格劳动纪律,强化内部管理。我们对供水维修和水费征收推行新的绩效考核制度,实行工作业绩与工资效益挂钩,体现了多劳多得、兼顾公平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供水环节中的跑冒滴漏,降低制水成本。不断提升企业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有力地促进了行风示范窗口的创建。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特别是困难企业中,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

六、存在的不足

在本人任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在班子和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下,做了一些应做的事情,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学习系统性不够,由于事务工作头绪较多,学习的深度还不够。二是工作繁忙时,有急躁的情绪,处理和化解工作中的矛盾方式方法还要更加细致深入。三是目前企业的偿债压力仍然很大,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如水价调整、主辅业的分离、长城资产公司的追讨债务,都需要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协助才能有效解决。

七、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要坚持学习,继续坚持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学习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所需知识的学习。二是加强个人修养,抓好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三是加强廉政意识、防微杜渐,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把增强班子团结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树立自身良好的廉洁自律形象,坚持原则,做到一身正气。四是要逐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员工的福利待遇;勤政务实,埋头苦干,实践自己“先做人、再做事”的人生准则。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