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苗情调查报告

时间:2022-03-31 09:26:14

棉花苗情调查报告

根据省调查总队5月份调查信息报送要点,邯郸县调查队于5月23日就“棉花苗情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棉花种植面积减少。

根据调查了解,目前大面积种植棉花的农户较少,在被调查的农户中一般都是种植0.2亩地或0.3亩棉花,留作自家使用。

导致农户不愿种植棉花的原因有:1、种植棉花太麻烦,要7天打一次农药,还要聘请人工来摘花,不如种植春玉米,既方便省事,又成本较低。2、棉花价格上不去,不如打工挣的钱多。

二、棉田苗情较差。

今年棉花苗情比较差,天气炎热,雨水少,对棉花出苗有一定影响。由于天气炎热,有少数种植户地膜清理较晚,出现把幼苗捂死的现象。出苗率可以达到70%—80%。

三、棉花病虫害情况。

病虫害发生重于常年。虫害主要以棉蚜为主。病害主要有立枯病、炭疽病、根腐病等。

四、棉花价格偏低。

据调查户介绍,去年年底籽棉收购价格最高在4元/斤,最低价格在3元/斤。目前没有上门收购籽棉的小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