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库存自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1 09:23:54

粮食库存自查工作总结

为认真做好2014年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切实掌握全县粮食库存状况,进一步加强粮食库存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县及时做好了库存检查相关工作,特别是准备阶段和自查阶段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迅速安排

接到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4年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2014]17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立即向有关县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成立了2014年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小组,由县粮食局任组长、任副组长、五名成员组成。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市粮食局制定的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迅速制定了《2014年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方案》,并以县粮食局红头文件形式印发到相关企业。

二、深入实地,严格督导,彻底自查

按照2014年库存检查范围的具体要求,我县只有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存有县级储备小麦)1家企业在这次检查范围。

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库存有县级储备小麦5000吨(2011年收购)该企业没有库存商品粮和代收代储其他性质的粮食。我局粮食库存检查组于3月28日到该企业,督导帮助企业一起进行认真自查。经过认真检查核对,该企业库存小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小麦质量良好,不存在严重虫粮、高水分粮食等情况,宜于储存;该企业能够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具体情况如下:

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按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借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的做法和经验,通过自查,共有仓房7座、总仓容18000吨,其中有粮仓容为2011年度收购的县级储备小麦5000吨,存放在1号仓内,容重805g/L,水分12.5%,杂质0.9%,属一等硬质白小麦,小麦质量良好,宜于储存。保管费用补贴及时拨付,确保了县级储备小麦保证了粮食的安全储存。

三、检查结论

从检查结果看,县列入检查范围的仅此一家粮食企业,该企业能够认真执行国家有关粮食政策,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账实相符,费用补贴拨付到位,账务处理规范。检查中没有发现粮食数量不实、质量不好和账实不符问题,没有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能够确保库存粮食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该企业做好库存管理各项督导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