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工程竣工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7-17 10:40:00

供电工程竣工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工程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竣工仪式。一方面是为了总结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也是庆贺我们的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指挥部对参与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政策处理、施工建设的乡镇、部门及全体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如期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我再谈三点想法。

一、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顺利竣工是上级领导关心、沿线乡镇支持、相关部门配合、施工单位努力的结果。根据****工程建设要求,工程日供水量要达到4500方,水质需达到优质饮用水标准,工程日供电量要达到5600千瓦时。但从****目前现有的供水、供电的运行情况来看,暂时无法予以满足。为保障****工程全面正常施工,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涉及单位同心同力,做了大量的工作。

1、市大桥指挥部、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为做好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市大桥指挥部领导相当重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征迁处××*、****处长多次亲临象山,研究商讨大桥专线供水、供电方案,并在建设资金上予以及时兑现,为工程建设筑起坚强后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密切关注,要求各涉及乡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确保大桥建设顺利推进。

2、县大桥指挥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在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中,县大桥指挥部积极牵头贤庠镇、涂茨镇和县供电局、县水利局、县联网供水工程东北部指挥部,本着“节约建设成本、降低工作难度”的工作思路,就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线路走向方案进行了多次协商,通过数次实地踏勘,制定了多套供水、供电建设路线预案。并组织各方人员从工程建设成本、政策处理、施工作业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反复比较、论证优化,最终确定专线供水工程实施从涂茨镇十里亭至贤庠镇小蔚庄的引水方案,途经涂茨、贤庠两镇18个行政村,全线总长23.64公里,总投资约1800万元。专线供电工程实施从象山贤庠变电站至大桥南岸小蔚庄战备码头处的建设方案,线路总长3.196公里,总投资300余万元。

3、沿线乡镇政府大力支持。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线路长,所涉及的行政村多,时间紧,任务重,给贤庠镇和涂茨镇政府的政策处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面对任务重、压力大的工作现状,贤庠、涂茨两镇政府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及时组建由政府一把手负总责的政策处理领导小组,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将责任落实到人。特别是贤庠镇政府承担了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政策处理的大部分工作,他们抽调了具有政策处理工作丰富经验的同志专门成立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政策处理工作组,在工程红线放样之后,领导干部亲自带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圆满完成政策处理工作,为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顺利竣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4、供水供电部门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艰苦奋战。自专线供水、供电线径方案确定后,县供电局、县联网供水工程东北部指挥部及施工单位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及时开展红线放样,两项工程分别于08年底和09年初正式破土开建。工程建设期正遇雨水较多的梅雨时节,给施工单位的建设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的施工进度。为确保专线工程能如期竣工,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方法解决施工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广大建设者们顶烈日冒风雨,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抢时间、保进度,为工程的如期竣工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

二、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对满足大桥建设工程需要、解决东北部区域用水用电、完善城乡区域联网供水和供电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象山港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不仅解决了大桥建设的供水供电需求,更是为象山东北部区域乃至整个象山的基础设施建设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1、切实解决了****工程建设的用水用电问题。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如期竣工,标志着***为大桥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工作已迈出了一大步。新建的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不论从日供水、供电能力还是水的质量,均达到了****工程建设的施工要求,可以确保****及接线工程全面正常施工。

2、彻底改善了****东北部区域缺水少电的现状。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不佳及资金不足等问题,贤庠、涂茨、黄避岙等东北部乡镇的供水、供电线路一直没有得到大的改善,一到夏季时常面临停水、停电的问题。缺水少电的现状严重制约了当地乡镇的工业发展,农业生产及居民的生活品质。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建成,标志着东北部区域的一些乡镇将彻底远离这种窘况,对加快该区域工业、农业的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3、进一步加快了****城乡区域联网供水和供电网络的建设。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如期建成,标志着我县城乡区域联网供水和供电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大桥专线供水线路也是我县城乡联网东北部供水工程的一条重要支线,待到象山港大桥建成通车后,大桥供水专线将成为贤庠、黄避岙等乡镇的联网供水线,清水池则作为附近各村的蓄水池使用。专线供电线路除了保障大桥运营期间的用电需求外,还可用于生活和工业用电,起到满足当地用电需求的补充作用。

三、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顺利竣工为大桥服务保

障工作树立了旗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线供水、供电工程的顺利、如期竣工,标志着****为大桥工程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随着6月份****大桥主桥工程的开工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任务会越来越重,压力会越来越大。下一步,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敢于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做好象山港大桥的政策处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下面,我对在座的各位同志提三点希望。

1、进一步做好大桥建设过程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尽管大桥专线供水、供电工程基本竣工,但这并不代表大桥建设过程中的用水用电等服务工作已经结束。在历尽4年的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用水用电的故障,县供电局、县联网供水工程东北部指挥部及相关施工单位需继续做好供水、供电线路的日常维护,做到一有问题及时抢修,决不能推诿扯皮,将优质服务工作贯穿大桥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大桥建设的顺利推进和正常运营。

2、进一步加大政策处理工作力度,确保大桥建设无障碍施工。虽然林地征收、土地征收工作在沿线乡镇政府的努力下,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产生麻痹思想,因为房屋拆迁工作才是政策处理工作的重大难题。下阶段政策处理工作将进入房屋拆迁的实质性阶段,沿线乡镇政府应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激情、扎实的作风,积极做好房屋拆迁前的调查摸底工作,认真分析房屋拆迁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谋划,统筹考虑,把问题想得多一点,把困难想得大一点,把老百姓的合法利益想得全一些,努力实现“零上访、零投拆”的工作目标。同时要做好大桥施工过程中施工场基、弃方场基、预制场基的选址和政策处理工作,确保按时交付给施工单位使用。

3、进一步增强社会秩序维护力度,确保施工单位平安无事。5月底,将有4家施工单位近3000余号工程施工人员陆续进场,社会维稳压力沉重。西泽边防派出所应在施工区域附近设立警务室,至少派驻2名干警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要在施工周边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实现全面布控,及时掌握动态。特别是施工队伍入驻的头几个月,贤庠、黄避岙政府应及时组建民工日常管理工作小组,确保人员24小时到位和信息畅通,及时将影响社会秩序的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工程施工人员提供稳定、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建设者生活开心、工作顺心、平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