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勇敢承担演讲

时间:2022-06-28 11:22:00

青年勇敢承担演讲

六月的阳光灿烂,六月的大地欣欣向荣,经过了惊心动魄的五月,我们的心稍稍甫定。更多的反思、追忆和感想,开始在心头升腾。

就在刚刚过去的五月,本来的春暖、花红,当我们正在为近在咫尺的奥运欢庆,当我们正在欢呼祥云圣火光耀珠峰,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举国悲痛,举世震惊。五月,中国最紧急的行动,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国最感人的景象,是把爱和力量向灾区集中。那些天来,我们天天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我们都在关注着废墟里的重生。我们看到,总书记焦虑的面容;温总理疲惫的身影;战士们与死神抢夺生命;医护队员们坚守岗位,决不放松。我们看到,灾区人民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又投入救助他人的行动;我们看到,长江水利的同行正在会同子弟兵,把30多个堰塞湖一一疏通,绝不让次生灾害发生;我们还看到,全国人民由地动到心动,由心动变为支援灾区的大行动。更让我们欣慰的是,一个青年的群体,在抗震救灾中亮丽崛起,广受好评。他们是志愿者的主体,到灾区无私奉献,他们是大爱的主力,因为排队献血阻塞了交通。他们中有“摘下我的翅膀,给你飞翔”的豪言,有为抢救学生而壮烈牺牲的英雄。在灾后的日子里,中外报刊大量地评说:中国的80后,过去承受太多的误解;中国的青年人,很棒!中国的青年人,真行!

五月的天津,也是四川灾区的大后方。32年唐山地震波及天津,是全国人民伸出了援手,给我们力量。五月里四川有难,国家有难,天津人二话不说,有难同当。我们看到,我局的青年人在单位踊跃捐款,我局的青年人在银河广场点燃了烛光。天灾袭来,让我们与同胞们一样的感同身受,也让我们与灾区的兄弟姐妹们一道成熟、坚强、成长,总理教诲我们,多难兴邦,我局青年深深铭记,并且要说来,请把重担放在我们肩上!

水利青年是水利建设生力军,我局青年亲水乐水,有着水一样的活力。近几年来,我局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也为我局青年提供了充分展示的平台,新的奋起,为青年创造了献身事业的机遇。宏图已绘就,号角正响起,让青年与辉煌同行、让青春在我局闪光,让我们青年在下游局共创和谐的进程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开创新天地!

常言说,天有不测风云,从10年前的长江洪水,到5年前的非典肆虐;从今年春季的南方雪灾,到刚刚过去的汶川地震。尽管我们有国力日臻强盛、团结如钢,尽管我们众志成城、无敌所向,但,我们还是祈祷,愿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人勤物阜,国富民强。下游局的青年人,让我们投入力量,开动脑筋,让我们的水系科学发展,利国利民。我们要把海河水系治理得水旱从人,再无饥谨。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背负民族的重托,承担时代的大任,与下游局发展同辉煌,与海河水利共奋进。

把海河水系当作画板,描绘青春美丽的画卷;把青春誓言变成鼓点,汇入下游局发展的宣言;所有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每个日子激情燃烧,点亮下游局精彩的每一天。让所有70后、80后、90后,投身神圣的事业,融入伟大的集体,掀起壮丽的波澜,让我们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发扬青年突击队拼搏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下游局的事业勇敢承担,在下游局的大跨越大发展中,高举青春的旗帜,高扬青春的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