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开展创先争优演讲稿

时间:2022-07-09 09:09:00

质监开展创先争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工友:

大家下午好!创先争优是我们的目标,在今天的创先争优演讲会上,我要和大家讨论的话题是“质量在我心中”,其实“质量”从古至今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有句很经典的话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完全可以体现人们对“好东西”的热爱程度!而现在人们把21世纪称为质量世纪,更显出了质量对一个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任何漠视产品质量的企业,必然会遭到市场的丢弃!

当今世界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风暴的袭击,这对于各个行业来讲可能都是一次重新洗牌,钢铁行业也不例外!而***做为一个刚刚投产不久的国际一流生产线,要想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经济体中立足脚跟,将企业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要以“钢材质量、顾客满意”说话!我们全厂上上下下也正在为此做着不懈努力。现在,我们厂正在实施并通过了各项质量体系的审核及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为的就是要与世界接轨,将我们所生产的汽车板材能成功的打入国际市场,使我们***加入到世界汽车产业生产供应链中去!而我们每个做为***一名普通的生产操作人员,更是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而预防产品缺陷靠的正是我们操作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控制,而不是事后检验!就像总厂钱厂长说的:“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产品质量放在心中!

我是一名来自***炉前作业区原料组的行车工,废钢的进料、打堆与配料全部都得靠行车工一盘盘吊运,其品种多达12种规格,分别堆放在废钢跨内12个区域,要想做到有条不紊不忙中出错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考虑到公司对铁钢比指标的要求,最高时生产一炉钢水要加70-80吨废钢,吊运废钢品种多、工作量大、劳动强度高,是可以想象工作之辛苦!而每一炉废钢配比的正确与否又关乎着每一炉钢水的质量!为此我们明确操作是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精心操作的角度来控制产品质量。有人说废钢多配一点少配一点对质量有什么影响?!这样认为就打错特错了,从大生产的理念来说,每道工序每个岗位都关乎最终的产品质量,废钢配备和装入量直接关系到转炉冶炼的钢水质量,通过各道工序的传导导致最终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操作比质量检验员的责任更重。我们明白,质量是企业之本,我们所在的每一个岗位都是质量体系中的一个小小的单元,每一个单元的质量必将关乎着产品的最终质量。而废钢配比质量也是影响着板材质量的一个重要组成因子。所以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我经常不厌其烦的将刚刚配好的废钢又重新加配或减配。虽然我的工作量加大了,但废钢配比的质量有了保证,下道工序的生产质量才能做到可控,我们才能生产出来顾客满意的高质量的板材。

经过岗位质量职责梳理后我们把掌握ISO/TS169492002等质量知识的基本内容作为我们的必修课之一;根据废钢备料的要求,按质按量按时间配好废钢,要求废钢品种配准率达100%,重量准确率在±1.5t范围以内;做到精准操作,保证安全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树立优质服务意识。通过学习和类比因操作不当造成的质量事故,坚决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分析,对产生质量偏差的各个环节进行分析和论证,明确责任、分析到位、措施有效、教育到人,明确大生产观念,为***生产国际一流的优质高效的高端产品提供最基层的操作质量保证。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钢轧生产线,“质量”是整个企业生产的中心环节,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而我们做为企业的员工更应该本着主人翁精神,人人行动起来,将质量放在心中。酒香了自然有人循味而来,只要我们坚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以质量为中心,***成为全国钢铁精品生产基地的目标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