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会立足本职工作演讲稿

时间:2022-10-27 03:41:00

企业工会立足本职工作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当前市场激烈竞争的浪潮中,谁主沉浮?企业的兴衰成败,谁执牛耳?现实的回答:人才!我们是京水职工,但如何把自己铸就成人才,这就需要不懈的努力,不断更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这样,我们就可以自信地说:我们就是人才。俗话说:人没压力轻飘飘,我们每一个人,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如若感觉不到压力的存在,危机的存在,只认为“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那么这种人终将一事无成,无法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必需自我加压,超越自我,迎接挑战。

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靠的是良好的职工队伍,一个良好的职工队伍,来源于职工过硬的素质,而素质的提高就需要职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过硬的技能,我们供水企业已有百年历史,就说明我们的职工队伍是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是一支有良好素质的队伍,是一支能够撑起供水事业明天的队伍。只有立足本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己,适应机关管理工作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我们才能更好的担负起首都安全优质供水的重任,才能为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我总在想,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是什么呢?请先看这一串光辉的名字:

在比尔盖茨创建微软公司之初,虽然他精通电脑软件编程,但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仍然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这两方面,致使公司的管理工作暂时出现了混乱,影响了发展速度。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积极的参加了财务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培训,并自学许多相关知识,并很快学以致用解决了诸多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微软公司很快就进入了飞速发展的轨道。

马克思,由于他有着勤奋学习、善于钻研的习惯,才能有巨著《资本论》的问世;

李瑞环,热爱本职岗位,从一个普通的建筑工人成长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李宁,原是一位普通的体操运动员,但他每天坚持训练10多个小时,终于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

这些鲜明的事例告诉我们,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提高自身素质需要勤奋、需要坚韧、需要良好的学习习惯、更需要热爱本职工作。要做到:一、德能正其身二、才能称其职,三、言能明其志,四、笔能成其文,水静无声,那么就让我们的血液奔流吧,当他为光荣而奔流时水就有魂了;风静无言,那么就让我们的心跑动吧,当年轻的心为荣誉而奔腾时,风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就让我们沿着前行者的足迹攀援吧,那拓荒的脚步与回声便是对供水事业的忠诚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