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时间:2022-01-20 11:25:00

领导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受本次峰会主办方――江苏国际塑化城的董事长周文玉女士邀请参加今年盛况空前的论坛。

在此2008中国化工物流与贸易峰会召开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分布在31个省市区,经过改革开放30年,得到持续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新型产业之一,是现代农业、工商业、交通运输、航空航天、能源环保、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领域和人民社会方方面面都不可缺少的生产和消费资料。塑料制品行业生产主要集中在我国东南沿海城市,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塑料制品产量占全国塑料制品产量总计的65%以上。其中江苏省的塑料制品产量在四省中多年来一直处于重要的地位,江苏省塑料制品产量久居全国前三,泡沫塑料产量全国第一,各类塑化原料需求量巨大。应该说中国塑料生产加工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江苏省发展势头引起中外业界人士的关注,常州塑化产业物流基地更是如此。

我们中国塑料加工协会与江苏国际塑化城的合作关系可谓源远流长。作为江苏塑化城的合作单位,我们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很高兴的见证了江苏国际塑化城这一路茁壮成长的光辉发展历程。从市场建立之初的平地而起、初出茅庐一直到现在凭借着其深厚的产业基础、超大的市场规模、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全力领跑着全省的塑化市场,开创了塑化物流、贸易园区化的先河。当然这和常州市、新北区及罗溪镇人民政府与各有关部门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扶持是分不开的,不仅得到省内外众多企业的参与入户,还得到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符岸理事长、乐从塑料协会邓志平理事长及一批企业家的重视与支持,特别中国化工信息中心高度重视,这也是对以董事长周文玉为代表的塑化城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最好回报。

江苏国际塑化城能有今天的成绩与他们的未雨绸缪、熟思远虑是分不开的。据我所知,在我国已陆续建立起了规模巨大又颇具影响的多座塑化市场(城),在大部分塑化市场还停留于传统经营模式的时候,江苏国际塑化城已经创新引进了园区的概念,把物流、仓储与交易相结合。在短短几年内,市场投入巨额资金用于物流、仓储设施的建设,以丰富的资源配置和先进的交易方式正推动着行业的改造升级,全面提高了运营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了塑化市场的资源共享。同时,从区位、交通、经济发展趋向看,江苏国际塑化城都有着很好的保障,将走得更稳,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我由衷的深信江苏国际塑化城将凭借着秉承务实、守信的态度,专业的精神,积极开拓创新,在品牌化、特色化、集中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成为华东地区最为成熟的塑化物流、贸易园区之一,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塑化行业的从业企业开拓持久、稳定的发展道路上铸就新的更大的辉煌。

值此高峰论坛隆重举办之际,我再次代表中国塑协预祝各位代表能在此次的盛会中得到收获,祝所有来宾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也衷心希望中国塑料、化工行业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