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三比一争活动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6 03:06:38

供电公司三比一争活动会议纪要

3月16日,公司召开了“三比一争”活动动员会,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谢锋主持,公司副总经理高建忠传达了县委、政府关于开展“三比一争”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公司总经理于书军作了重要讲话,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和供电所分别就“三比一争”活动涉及的具体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公司党委书记做了总结讲话。

一、成立公司“三比一争”活动领导小组

为了更好的开展“三比一争”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公司成立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副组长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和纪委书记担任,小组成员有办公室、发展建设部、营销部、财务资产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监察质量部、运维检修部、党群工作部、电力调控分中心、乡镇供电所管理部及各供电所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公司办公室主任兼任,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司“三比一争”活动的开展和情况报送,负责对各部室、供电所的检查考核。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严格依法从严治企,进一步加强国网公司通用管理制度的宣贯,将通用制度落实到部室、到班组、到岗位。深入推进“通用制度执行年”活动,强化制度执行日常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坚决杜绝“自转”和“习惯性违章”。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按照上级要求重新修订“三重一大”决策若干规定及总经理办公会、党委会议事规则,确保各项决策依法合规。

完善“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优化工作流程,理清职责界面,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等工作管理更加科学、高效,运转更为流畅。统一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和信息系统平台,固化“三集五大”体系管理模式,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提升。以“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建设为重点,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专业配合,“三集五大”体系由集中建设向常态运行平稳过渡。随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公转”、“一盘棋”的意识得以确立,思想和行动能够及时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制度建设是管理的长效机制和有效保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才能保证“三比一争”活动的新常态,以“三比一争”活动的新常态推动公司跨越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以具体措施保障活动成效

1、运维检修部在电网规划、电网建设、生产施工、电力抢修等方面开展“三比一争”活动,制定具体措施,各相关部门、集团分公司和各供电所要协同配合,比亮点、争贡献。

2、营销部在营销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开展“三比一争”活动,制定具体措施,乡镇供电所管理部、调控分中心等部门协同配合,比服务、比风气。

3、各供电所是公司各项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对电力客户,要不断对一线员工和农电工开展形式教育和各种培训,积极引导员工开展“三比一争”活动,要在业扩报装、用电咨询、电力抢修、营业服务、业务受理、生产施工、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三比一争”活动,尤其是智能表安装施工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扎实开展。

四、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一要加强安全管理。针对春灌用电高峰和电网形势,加强电网运行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落实风险预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的应急准备。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重点地区、重要客户和重大活动的安全可靠供电。二要保障春灌期间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各单位要将保障春灌期间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作为一项服务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省公司保障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好负荷预测,确保供电不间断。三要确保智能表安装任务完成。按照安装一批,采集一批的任务要求,加强智能表安装进度要求、工艺要求和安全质量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安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