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创卫现场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2-12-30 03:01:00

城管局创卫现场会会议纪要

9月4日,县创卫办组织召开创卫现场会,县长助理黄小华主持现场会,九大片区、九个专业工作组、*镇塘头村委会、*村小组及各居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会,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有两项议题,一是集贸市场环境整治问题,二是*镇*村临105国道彩砖铺设问题。现将现场会内容纪要如下:

一、集贸市场环境整治现场会情况(略)。

二、*镇*村105国道彩砖铺设现场会基本情况

*村临105国道长约50米,人行道彩砖至今没有铺

设,原因有三:一是人行道占用的集体用地政府未征用未补偿,村民不同意铺设彩砖;二是铺设彩砖后人行道将高出村民房屋基砖近一米,村民进出不方便,且排水不畅;三是村民房屋基地低,层高不足,房屋陈旧,强烈要求拆旧建新,但政府至今未批复,村民强烈不满,不同意铺设彩砖。

三、*镇*村105国道彩砖铺设现场会处理意见

1、根据创卫的需要及县主要领导的要求,该处彩砖铺

设要尽快完成。*村村民在现场会后基本同意彩砖先行铺设,但费用村民不会承担。

2、彩砖铺设由园林所负责实施,9月25日前完成,费用暂由县财政全额承担。园林所要做好彩砖铺设的现场设计,保证村民安全方便进出及排水通畅。

3、村民房屋拆旧建新问题由*镇拟报告到县政府,由县政府办公会讨论决定,以抄告单形式印发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