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讲话-新城开工仪式

时间:2022-02-09 11:39:00

市领导讲话-新城开工仪式

各位嘉宾,同志们:

金鸡唱晚旧岁去,神犬迎日新春来。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共庆天门新城正式开工。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百万人民,向湖北星星宏基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天门新城正式开工,是我市城市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多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滞后于经济发展。历史上形成的城市布局混乱、密度过高、负荷过重、市政基础设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施不配套等问题,现在已经非常明显地暴露出来,严重制约了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建设新天门,推进工业化,需要各种先进要素的聚集,必然产生城市规模扩张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内在动力。

建设天门新城,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跳出旧城建新城,符合城市发展多中心的趋势,对于快速扩张我市的城市规模,及时解决越来越严重的城市弊病,保障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建设天门新城,决不是再造一个商务中心区,也决不只是建设一个大规模的居民住宅小区,而是“在城南再造一个副中心”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配置新老城区的空间和土地资源,统筹安排经济、社会、生态和人文的发展,统筹考虑新城与现有几个副中心的关系。要本着超前规划、高起点规划的原则,重视新城各项功能的配套和交通网络建设,制定出各项土地开发强度标准,合理安排布局,集约利用土地,高标准进行开发建设,使新城既成为“自我包容、自我完善的新型城区”,也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功能配套区。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

承担天门新城建设任务的星星集团公司,具有多年城市开发的经验,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优秀的专业人才队伍。与这样的团队合作,我们感到十分高兴。面向未来,我们和星星集团的建设者们一样备受鼓舞,同样感到信心十足。星星人事业,就是我们的事业。

几个月来,在筹备天门新城开工的过程中,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配合,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所表现出来的全局意识、协作精神和务实作风,获得了投资者的好评。在此,我要向一切关心和支持新城建设的全市各部门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我们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善投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新城建设顺利进行。

最后,祝星星集团兴旺发达!祝各位来宾、各位同志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