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推进方案

时间:2022-12-02 05:29:34

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推进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打造品质更优、效率更高的政务服务环境,按照区《关于在“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活动屮开展“三优一承诺”主题活动的推进方案》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全局深入开展以“优化能力、优良形象、优质环境、公开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三优一承诺”主题活动,以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为目标,通过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公开承诺等主要形式,锤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过硬作风,树立爱岗敬业、便民高效的服务意识,营造学知识、学业务、比技能、比形象的良好氛围,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作风和营商环境。

二、活动要求

(一)强化学习。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组织开展各项岗位培训、业务练兵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立足本职、互帮互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讲求实效。根据岗位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努力在提升业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題、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三)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三优一承诺”主题活动与“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整体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与每名工作人员职责实际结合起来。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7月3日—7月4日)

监察科要按照区《关于在“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活动屮开展“三优一承诺”主题活动的推进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掀起主题活动高潮。

(二)全面展开(7月5日—7月13日)

1、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渠道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和微信,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刀刃向内,深入走访群众、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乡镇村街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满意度测评。监察科根据征求意见、满意度测评、全面自查等环节中查找到的问题和不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逐人逐岗进行排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宣教科通过电视台、微博、区融媒体中心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法规科、监察大队要根据各岗位实际,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培训、练兵和竞赛计划,有的放矢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评比标兵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服务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办案程序效果,确保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评比评优(7月14日—7月16日)

监察科要通过主题活动开展评比,检验各科室、中队及个人活动成果,评选出“优质服务标兵”和“优质服务窗口科室”,向区委组织部推荐。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开展“三优一承诺”主题活动,是巩固和提升“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活动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各科室、中队和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活动方案,深入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监察科对主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和提炼。宣教科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加强对活动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和反映活动动态。

(三)建立机制,注重长效。办公室、监察科、法规科、监察大队要以开展本次活动为起点,建立和完善内部培训学习制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经济强区”做出积极贡献。

(四)强化监督,督导问效。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科室、中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一起,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