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不主动专项整治方案

时间:2022-09-01 09:41:51

服务群众不主动专项整治方案

根据县扶移办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出来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服务群众不主动的问题,为确保立整立改,见到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从2014年9月开始至2014年12月底,在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中开展服务群众不主动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我办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以密切干群联系、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主动、效率低下、执行不力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大转变,实现创新力、执行力、服务力的大提升。

二、活动对象

县扶移办全体干部职工。

三、整治内容

1.联系群众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实际情况不够,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少等问题。

2.服务态度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对办事群众不理睬、不耐烦,语气生硬、态度蛮横、行为粗暴等问题。

3.办事效率问题。着力解决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不受理、受理不回复、回复不及时,对办事群众不一次性告知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

四、责任分工

1.各股室要切实加强对所属干部职工的管理,认真落实《县扶贫和移民办机关日常工作管理制度》,认真执行为民办事制度。

2.由综合股牵头,建立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严格落实市委“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工作要求,深入驻点村开展走访、慰问、调研及帮扶工。加强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活动期间到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少于1件。

3.由综合股牵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4.由综合股牵头,加强对各股室的监督检查。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民主监督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上访,严肃查处并通报典型违规违纪行为。加强内部监督,随机检查各股室干部制度遵守工作纪律、为民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

五、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9月10日前)。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

2.整治整改阶段(9月11日—12月15日)。对方案中所列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完善有关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3.总结提高阶段(12月底前)。对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上报。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扶移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综合股干部为成员的服务群众不主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股,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各股室要根据本实施方案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

2.强化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各股室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为民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3.严格责任追究。凡是被有关职能部门查实、上级通报以及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对当事人和分管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列入年终考评,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