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公务活动经验交流

时间:2022-04-06 04:41:00

纪委公务活动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战役”,建设“四个”,进一步规范全县领导干部公务活动,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

在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活动中,一是简化规范公务接待程序;二是从严控制各种纪念活动;三是严格控制检查评比活动;四是严格规范领导下基层活动;五是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六是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七是坚持领导来报告制度;八是抓好重要工作落实;九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十是改进公务活动新闻报道。

在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中,一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二是严肃单位财政纪律;三是严禁公款外出旅游;四是严格单位公车管理;五是严禁公款挥霍浪费;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各种婚丧喜庆事宜;七是严禁参与打牌;八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九是注重节能降耗减排;十是大力倡导节约风尚。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县纪委、县监察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正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督促、检查、考核制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信息反馈,定期进行公布。此外,县纪委、县监察局将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反要求,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将按照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