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农村建设搭建思考

时间:2022-10-26 06:04:00

服务新农村建设搭建思考

一是远程教育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阵地。玛纳斯县以远程教育为手段,积极整合开发教学资源,针对农村实际特点,精心制作提供一批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短小精悍的乡土课件,合理安排时间,全面开展对农村党员进行“看、学、用”培训,使之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新型农民的一块重要阵地。

二是远程教育成为提高党员素质的新课堂。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生动直观、收看方便、常看党新的优势,根据当前新农村建设需求,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并制定严格的学习制度。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的不同特点,积极创新学习方法,科学安排内容,努力满足不同群体党员的学习需求。

三是远程教育成为服务农民群众的新途径。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的辐射功能,拓展服务领域,针对不同类型群众的不同需求,积极为农民群众提供科技知识、政策法规、市场行情等及时有效的服务,并组织群众观看“看得懂、坐得下、学得会、用得上”的教学节目,积极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排忧解难。

四是远程教育成为推进农村发展的新举措。通过开展远程教育,向农民群众提供实用技术、市场信息和致富门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开展远程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通过开展远程教育,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水平。

五是远程教育成为农民文化娱乐的新乐园。通过开展远程教育,组织农民收看各类教育片和宣传片,引导农民参与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通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村规民约等宣传教育,让农民们从等陋习中解脱出来,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从而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