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专业化管理交流

时间:2022-10-24 04:22:00

农电专业化管理交流

农电专业管理步入正轨后,促进了农电管理创新,适应了市场化经营需求。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农电专业化管理值得期待。

农电专业化管理,顺应时展的要求。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政府部门机制的改善,集约化、精益化、标准化,已经成为摆在供电企业面前的唯一选择。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这是供电企业的必由之路。

有令则行,这是邳州市供电公司党政领导检验自己执行力的政治原则。邳州供电公司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江苏省电力公司下发的《关于农村供电所实施作业组织专业化的意见》的基础上,对农村供电所实施作业组织专业化作了全面部署。他们结合邳州公司农电管理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订了农电专业化管理实施方案,24个供电所分别设定所长、安全员、技术员、营销员、经济核算员5个专职岗位,并遵照“营配分开、抄收分离”原则,24个供电所组建了运行维护班、营业班和抄表班三个专业班。

职责明确。实行农电专业化管理之前,农电员工“管一片”,抄表、收费、抢修、施工样样干,对承包的台区客户用电情况了解甚少,对线损偏高的台区无从下手,也没有时间下手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客户的报修,只能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列,不仅不能做到及时抢修,而且出现了抢修任务推诿,出现责任扯皮的现象。实行农电专业化管理后,农电员工“管一线”,那种与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

常照镜子。运行维护班、营业班和抄表班三个专业班班长还没有任职之前,邳州供电公司制定了各个专业班班长以及成员的职责和岗位标准,并将三个专业班班长“全面找差”作为上岗前的“必修课”,明确了全面查找并改进思想观念差距;全面查找并改进工作作风、执行力差距;对照“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要求,全面查找并改进公司发展方式的差距;按照集约化、精益化、标准化的要求,全面查找并改进电网发展方式的差距;按照创新与实践的要求,全面查找并改进具体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等五个方面的“找差”重点。这一活动被普遍认为是“照镜子工程”,那种马列主义装电筒照人不照自己的做法再也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