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局一学三促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8 08:34:43

葡萄酒局一学三促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科学发展,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党性觉悟提高”为主要内容的“一学三促”活动。为此,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二、目标要求

坚持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为工作主基调,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转作风抓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在思想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干事意识,继续倡导“埋头苦干、少说多做”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各级驾驭复杂局势、推动科学发展、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打造高效务实和廉洁勤政的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活动安排

(一)扎实开展转作风抓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月16日—3月8日,在全局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重点解决好党性觉悟不高、目标定位不高、执行落实不力三个方面的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优创先。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1、集中学习阶段(2月16日—22日)。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集中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在《复兴之路》展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各级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先进典型等。

2、查摆问题阶段(2月23日—3月1日)。要对照解决三个方面问题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开展调研和讨论交流,认真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按照“寻标兵、定标兵、学标兵、夺标兵”的要求,开展“四比四查”,即比先进科局的思想解放程度,查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比先进科局的进取意识,查在责任感、压力感、危机感、使命感方面的不足;比先进科局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查在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措施、工作力度方面存在的欠缺;比先进科局的体制机制创新,查工作体制、运行机制中存在的弊端。抓好“四个一”,即根据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讨论、组织一次调研、征求一次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要勇于揭短亮丑,真正把问题和根源查实摆透。

3、整改落实阶段(3月2日—8日)。要按照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四定”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归纳、整理和分析,制定具体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提出整改计划和落实措施,并集中进行整改。整改方案要通过适当形式接受群众监督。要通过整改,进一步梳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单,提出年度作风建设方案,明确任务完成时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3月8日前,各科室将转作风抓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情况、全年机关作风建设方案,以书面形式报局办公室。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开设学习宣传专栏专版,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继续引向深入;开展“学理论、知市情、献计策、促发展”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全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步伐,具体就是加快精品酒庄集群建设和加快特色葡园建设;打造三个品牌是指打造产区形象品牌、打造产区质量品牌和打造产区旅游和文化品牌。

(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深入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抓好三个阶段性活动:3月份,开展“项目开工月”活动,要发挥好协调、引导和服务作用,加快项目开复工。4月—5月份,开展“大招商”活动,要强化产业招商,增加项目储备。6月—8月份,开展“项目建设大促进”活动,要明确推进措施,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力促项目早落实、早开工、早见效。

(四)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全力办好为民实事。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市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情系万家进基层”活动,扎实开展干部进基层活动,结合部门包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驻村时间要不少于一周,并形成驻村调研报告。

(五)加快和创新社会管理

深入开展“社会管理创新成效提升年”活动,抓好家庭道德档案建设,实行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管理、个性化服务,推进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抓好全局信访稳定工作。

(六)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加强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在岗坐班、值班、请销假、禁酒、会议等纪律执行情况。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尤其是围绕落实市里确定的“双重点”工作,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强化执行,进一步推动经济大发展。

(七)强化廉政建设

1、开展岗位廉政教育。7月份作为“岗位廉政教育月”,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确保效果。着力抓好四项内容:(1)观看一批廉政电教片。要从《廉政中国》、《拒腐防变每月一课》系列电教片中筛选2-3部电教片,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2)主要负责人讲一次课。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给党员干部讲党课、讲廉政教育课、讲业务知识课,做到“政治形势必讲、发展大局必讲、廉政要求必讲”。(3)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4)组织一次廉政谈话。局主要领导要与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班子成员要与科室负责人一对一谈话,要把廉政谈话与查找问题、征求意见、提出要求结合起来,务求把认识谈透,问题找准,要求谈够,措施提好。

2、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活化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勤政。7月30日前,将组织开展“廉政集中教育月”活动总结和1-2篇优秀廉政文章报市“一学三促”活动办。

(八)强化工作落实

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狠抓工作落实的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着力抓好工作机制的执行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营造“人人抓落实、事事讲落实、层层促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组织领导

局里成立“一学三促”活动领导小组,由丛局长任组长,负总责、亲自抓,并明确副局长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规范行为、改进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抓好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局“一学三促”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抓好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抓好落实。并通过电台电视台、《今日》报社、网宣办等相关媒体对活动中创造出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