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自查梳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4 09:31:18

人居环境自查梳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补足工作中的补足与短板,按照《关于针对我市三个乡镇在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新自查梳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镇实际,制定自查方案如下:

一、自查目的

结合文件所列问题,举一反三,对镇村工作进行自查梳理,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自查梳理,将可能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列出清单,整改到位,夯实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自查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组织推动、生活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改善村容村貌、禽畜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工作,通过查阅档案材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力争做到立查立改,全面到位。

三、自查时限

2021年2月10日-2021年2月28日

四、自查要求

按照自查内容和要求时限逐项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梳理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

五、进行实地抽查

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片长为副组长的人居环境自查小组,组成八个联合检查小组。

实地抽查时间2月11日起,按照网格化包保责任清单,逐村组片进行拉网式自查。

六、检查要求

1、保洁员全天在岗,必须穿工作服。

2、检查过程中,村干部陪同,发现问题,留下影像资料,村上立即进行整改。

3、2021年2月26日,对环境问题的村屯进行“回头看”。

4、对未整改到位的村屯,镇上召开大会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