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4 09:49:12

街道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

按照市爱卫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今年我市又将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为进一步巩固提高省卫生城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复审顺利通过,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巩固和发展我市卫生城市成果,动员街道、各社区和居民群众,着眼于抓基础求发展、治难点求长效,集中力量解决主要问题,使我辖区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辖区卫生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通过街道、各社区上下努力,力争高标准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二、工作目标

组织发动街道、各社区和广大居民群众,按照《省卫生城市标准》逐项抓好落实。认真抓好辖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打造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城市形象,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复审。

三、责任分工

为全面完成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任务,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街道、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对复审工作目标进行分工落实。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和自查阶段(8月)。办事处召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议,广泛宣传发动。同时,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力争各项指标达到省级卫生城市标准。

(二)集中整治迎接复审阶段(9月一10月)。各社区责任部门对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查遗补漏,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好2018-2020年爱国卫生档案资料整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达到标准。严肃认真应对省爱卫会暗访,确保顺利通过省爱卫会复审。

五、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今年的省级卫生城复审是我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街道、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复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专人负责,履职尽责,确保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社区要认真按照任务和责任范围,切实抓好本辖区迎检工作,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形成条条负责、块块保证,条块结合的迎检工作机制。

(三)强化管理,加强整治。各社区要组织力量,加大对辖区小区环境卫生的综和整治力度,切实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社区书记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采取得力的工作措施,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达标。

(四)严格监督,确保实效。街道爱国卫生办公室组成检查组,对各社区迎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由于行动不积极,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市成绩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