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专题学习方案

时间:2022-10-04 11:38:57

安监局专题学习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专题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抓好《若干规定》的学习,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提高思想意识,明确重要意义

2016年中央印发《若干规定》,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普遍不高问题依然存在。学习《若干规定》旨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二、强化领导、保障专题学习的开展

为扎实开展好《若干规定》的学习,特成立《若干规定》专题学习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宇综合办公室,由同志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三、专题学习主要方式

(一)召开一次座谈会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若干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组织相关人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座谈,加深对《若干规定》的认识。

(二)采用主题党日方式开展专题学习

于8月16日组织局支部委员会委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就《若干规定》学习定为八月“八月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并于8月22日开展,确定活动主题为“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号召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清醒认识到学习《若干规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组织《若干规定》知识测试

根据《若干规定》内容制作《若干规定》知识测试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测试,测试分数8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