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精神轮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7 10:32:27

党的精神轮训工作方案

党的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会议精神,把水务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上来,引导水务系统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县水务局党委决定在水务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集中轮训,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全员集中轮训的对象和时间

集中轮训面向水务系统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按照党员工作岗位特点分层级、分类别开展。

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时间不少于5天,全体党员集中轮训时间不少于3天,集中轮训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具体安排见附件:《县水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集中轮训安排表》。

二、全员集中轮训的重点内容

这次全员集中轮训的重点内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精神、党章和《红色家书》等,重点围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党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决贯彻党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来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履职本领、服务能力。

三、全员集中轮训的主要安排

(一)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重点要学习掌握党的精神,注重学习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和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学习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做好党的工作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明确基本职责任务,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增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的“领头雁”。

(二)对全体党员的培训。要注重加强党的精神、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业务知识及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始终坚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全员集中轮训组织领导

为确保水务系统党的精神学习贯彻工作顺利实施、稳步推进,经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县水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五、有关事项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全员轮训,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上级的要求,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及时调整和丰富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实效。

(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局党委负责统筹协调保障好培训场所、工作力量和所需经费。轮训经费主要在党组织活动经费、党员教育经费等专项行政经费中列支,各支部要负责组织支部党员提前自习,确保培训全覆盖、受欢迎、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