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节能计划及统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8 03:01:21

公共节能计划及统计工作方案

为推动2015年度局机关公共节能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县委县政府崇办字[2014]51号文件精神,按照我局节能降耗实施方案的内容,制定2015年度节能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按照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以节电、节水、节油、节约办公用品为重点,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科学管理、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逐步改善公共机构用能现状并形成自觉节能机制,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节能目标

1、人均能耗同期下降4%以上。

2、单位面积能耗同期下降3.2%以上。

3、人均用水同期下降4%以上。

4、办公用品耗费同期下降3%以上。

5、节能灯具应用率100%。

6、节水器具应用率100%。

三、节能工作安排

1、结合缴纳电费、水费每月进行一次节能降耗分析。

2、办公室每月至少两次机关遵守用水用电规定督查并通报。

3、每季度进行一次以上节能工作宣传教育。

4、每月按要求落实XX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填报工作。

四、加强节能降耗统计

在局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局办公室会同财务股负责节能降耗统计报送工作,刘芳同志为节能降耗统计员。

五、有关要求

(一)坚持领导带头。局领导要率先执行节能措施,带头节能降耗,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节能降耗意识,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节能习惯。

(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位干部职工要强化节能降耗责任,以局为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随手关灯关水做起,营造良好节能降耗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局督察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局节能降耗情况的督察,及时发现、制止、通报并纠正铺张浪费行为,对严重违规行为及时向局党组、局务会提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