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落地建设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11:01:08

项目落地建设整改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项目落地攻坚年”相关工作,切实扭转重招商轻安商的惯性思维,进一步优化安商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特制订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对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与服务,加强与项目引进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的沟通联系,着力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二、责任人员

招商服务中心领导和相关干部

三、服务对象及服务内容

(一)服务对象:全县历年来已签约未开工建设项目、正在建设项目或拟竣工投产项目。

(二)服务内容:一是协助项目引进单位或企业办理名称核准、工商注册、机构代码、税务登记等证照,办理能评、立项、环评、安评、消防和土地“招、拍、挂”等相关手续。二是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涉及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

四、工作措施

(一)实行包干负责制。按照“一个引进单位、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责任干部、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方式,全力做好与项目引进单位和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具体安排见附件1),全面掌握项目办证、审批、供地、主体工程建设等情况。

(二)实行安商服务联络员制。按照“一对一”的方式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建设。

(三)加强日常推动。一是8月21日前收集好各项目引进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安商服务分管领导和责任干部名单及联系方式。二是项目正式签约后,要主动介入,掌握项目详细情况,及时下发《抄告单》给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其按照规定的时限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要督促项目引进单位于每周五下午15:30前将《每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反馈表》报至我中心。

(四)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对接。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每周到项目现场不得少于2次,每周至少1次主动对接相关县领导深入企业走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推进项目建设掌握第一手资料。

(五)建立安商服务台账。认真梳理已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拟竣工投产等情况,并建立健全安商服务台账,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六)建立定期督查调度机制。对安商服务工作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一调度”,总结分析安商服务情况,并解决相关问题。对办事推诿、进度缓慢、成效较差的单位,及时下达《督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