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3 03:31:17

工商局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量化考核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客观公正,量化指标,公开监督,注重实效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成立机关干部量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监察室、人教股、办公室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监察室,负责干部量化考核的日常工作。

三、考核对象

机关各股(室)干部职工。

四、考核内容及标准

机关干部考核以100分为基数,采用倒扣分和奖励加分的方法进行计分,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考核。

1、考勤、请销假情况(30分)。严格执行工作作息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纪检组、监察室、人教股不定期抽查考勤,定期通报。无故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无故旷工一天扣2分;不假外出或请假逾期不归,或请假“先斩后奏”不按程序等违反请销假制度的,一次扣1分。

2、履职尽责情况(25分)。不服从组织决定安排,对法律法规和党委、政府及县局党组决策决议执行不力、消极懈怠,影响政令畅通的,每人每次扣1分;工作责任心不强,对分配的工作任务被动应付,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能低下,延误工作,每人每次扣1分;对突发事件不及时报告,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或处置不力,错报、漏报,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每人每次扣2分;被上级主管部门或党委、政府、纪委等部门通报批评的,每人每次扣3分;对领导交办或有关部门转办的的工作敷衍塞责,不认真办理或未按规定时限反馈办理情况的,每人每次扣1分;工作各自为政,不积极配合其他股室、所(队)工作造成工作失误的,每人每次扣1分;在行政执法、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或履行其它公务过程中,失职、失察,以权谋私,每人每次扣2分;服务态度恶劣,作风蛮横粗暴,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情况,严重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行为,每人每次扣1分;由于自身原因与外来办事人员、内部职工发生争吵或用不文明语言、故意刁难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每人每次扣1分;对基层指导不力,措施不当,影响基层工作正常开展的,每人每次扣1分;工作时间脱岗、串岗,或在电脑上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看小说、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每人每次扣1分;节假日值班被抽查脱岗被通报的,每人每次扣2分;上班时间外出吃饭或中午酗酒影响正常工作的,每人每次扣1分;机关干部下基层或外出办公必须告知分管领导或办公室,否则,按旷工处理。

3、廉洁自律情况(15分)。机关干部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在履行公务中徇私舞弊,利用职权牟取私利,每人每次扣1分;利用案、费、证、照等干扰他人履行公务或者为他人谋取利益,每人每次扣1分;在执行公务中“吃、拿、卡、要、报”,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对监管服务对象有刁难、报复行为的,每人每次扣1分;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在群众中造成较坏影响的,每人每次扣2分;包庇纵容直系亲属违法违纪或支持无理上访的,每人每次扣2分;发表影响内部团结和有损部门形象言论的,每人每次扣2分;八小时之外疏于自律,给单位造成负面影响的,每人每次扣2分;违反车辆管理规定,擅自公车私用的,每人每次扣2分。

4、厉行节约情况(15分)。下班不关门窗、电脑、水、电、空调、饮水机等设备,每次扣1分;发生安全事故的,每次扣3分;丢失、损失档案文件资料,造成不良影响的,每人每次扣2分;对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行为,每次扣2分,另赔偿经济损失,予以纪律处分。不爱护单位财物,未经许可,擅自将单位财物借给他人或私用、损坏等行为的,每次扣1分。

5、学习教育情况(5分)。按时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活动得满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学习笔记少记一次扣0.5分,心得体会、读后感少一篇扣0.5分。

6、会议、集体活动情况(5分)。按时参加上级部门召开的会议和正常业务培训班,未经批准请人代开会,扣1分,会后向分管领导汇报不及时耽误工作,一次扣1分。自觉参加县局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机关例会,遵守会议纪律,无故缺会一次,扣1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一次扣1分。

7、环境卫生情况(5分)。破坏办公环境、公共环境卫生,乱扔烟头、纸屑,乱吐口痰,一次扣0.5分;办公室资料、档案文书等办公用品摆放不整齐,不注意清洁卫生的行为,一次扣0.5分;无故不参加单位室外卫生责任区的卫生打扫活动,一次扣1分。

8、加分标准。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的,每人每次加1分;工作成绩显著,被县委、政府予以表彰的,每人每次加2分;所负责的工作被作为经验参加县级大会书面材料交流的,每人每次加2分,上增一级增加1分,此奖项就高不就低,不兼得。

五、考核结果的应用

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推荐、干部调整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