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系统三比三看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7 03:33:55

城建系统三比三看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深化城建系统干部队伍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创先争优活动,检验“三比三看”活动成效,做好项目建设一线干部职工跟踪考核工作,发挥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的落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评先评优的实施办法。

一、参评对象

1、基层组织:局机关各股(室、站、所)、局属各单位。

2、参与项目建设一线干部:所有局里抽调的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一线干部,规划、招标、质检、文秘等相关服务部门的干部,其他技术干部等。

二、评选指标

评选“10名突出贡献干部”、“5个先进基层单位”。

三、评选原则

1、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

2、坚持组织推荐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定性考察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原则。

四、评选内容

以“三比三看”为内容,具体是:比工作作风,看谁精神状态好;比工程质量,看谁负责的建设项目进度快;比方式方法,看谁破解难题的水平高。

五、评选办法

突出贡献干部以百分制考核办法进行量化评分,同时实行加分制。总分为100分,加分不超过10分。按总分值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初选,经局领导班子审核确定评选表彰对象。先进基层组织以局班子成员推荐和测评为依据,经局班子会审核确定。

(一)突出贡献干部评选办法:

1、工作纪律10分。主要以工作考核和会议签到为基准,以所在部门为单位,考核优秀的为10分,最低为7分。

2、工作任务50分。以工作总体部署的每个阶段时间节点为参考,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为满分;以每阶段存量为基数,以每阶段时间节点任务完成比例计分。

3、班子测评20分。对各部门推荐的干部进行测评,满分为20分,根据测评中“好”的比例计算分值。

4、领导评价20分。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进行评价,主要了解人员在项目建设中的德才素质及现实表现。

5、贡献加分10分。根据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有突出贡献的干部实行加分制。由各部门呈报,办公室审核排位,报局班子会审定。贡献最多的得10分,依次每排后一名扣0.5分。

(二)先进基层单位评选办法

1、工作任务50分。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局分工,看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完成目标任务情况,以及具体执行落实效果和统筹协调处理情况。以每阶段存量为基数,以每阶段时间节点任务完成比例计分。

2、团队精神10分。主要看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在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中是否有凝聚力,是否群策群力,共克艰难;是否在工作过程中协调一致,分工合作;是否与有关单位协调较好,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由局班子会评分,根据测评中“好”的比例计算分值,出现一例影响团队精神的事情扣1分,不封底。

3、维护稳定20分。主要看在项目建设中是否做好群众工作,保证项目如期完成,拆迁期间是否治安稳定,群众无重大不良反映。由班子会评分,根据测评中“好”的比例计算分值,出现一例不稳定的事情扣2分,不封底。

4、干部任用20分。主要看干部是否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是否以良好的形象,正确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由局班子会评分,根据测评中“好”的比例计算分值,有一例干部不带头且影响工作进度的现象扣2分,不封底。

六、结果运用

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干部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并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