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局职工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13 04:31:14

经贸局职工考核实施方案

为正确评价机关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根据《市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市2012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意见》和《关于做好2012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12年度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考核范围

除主要领导外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勤人员)。

二、等次设置

公务员(包括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三、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总分数设置为100分。其中,定量考核占60分,定性考核占40分。

定量考核主要依据《市经济贸易局2012年度机关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采取百分制,分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年终考核分数的60%折算为定量考核分。定性考核主要是民主评议的分数。根据每位工作人员的德(10分)、勤(10分)、学(10分)、廉(10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定量考核分数和定性考核分数相加,即为机关工作人员考评排序分数。

四、各等次确定方法

根据我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混编及往年考核的实际情况,加上在定量考核中一般干部、中层干部和领导干部考核的系数不同(1、1.2、1.5),所得分数在不同层次中具有不可比性的特点,在确定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等次尤其是优秀等次时,综合考虑,统筹兼顾。既要考虑标准的统一性,又要考虑实绩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更要考虑到向机关工作骨干倾斜调动工作骨干的工作积极性。因此,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和有利于调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性的原则,根据市考核委员会所分优秀等次的名额,在按照考核分数将公务员(包括工勤人员)、事业身份人员分别排序的基础上,再采取分一般干部、中层干部、领导干部三个层次统一考评,分类比较,最终由党委研究确定优秀等次人员的方法。

所有工作人员年度内凡考评分数在70分以上并没有应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情形的,均应确定为称职(合格)等次

所有工作人员年度内凡考评分数在60分以上69分以下,或按照规定应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的,应确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

所有工作人员,年度内凡考评的分数低于59分,或按照规定应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应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

凡科室有工作人员被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该科室主要负责人不能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科室不能评选为先进科室。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科室主要负责人推荐为市优秀科长(主任)。考评分数保留2位小数,以下四舍五入。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2012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的考核结果使用。

六、组织领导

局机关成立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工科。各有关科室要密切配合,根据分工抓好落实,确保整个机关考评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