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节能应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0 06:42:50

全市节能应急工作方案

为打好节能攻坚战,确保完成市下达的应急调控目标,圆满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根据2012年9月29日全市节能应急调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节能应急调控目标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镇相应启动节能应急调控工作,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调控目标

根据全镇耗能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耗能商贸个体工商业户前三季度能源消费情况及当前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将市下达给我镇的第四季度能源消费总量消减300吨标准煤调控目标任务进行分解。

二、实施时间及期限

从2012年10月1日开始,至2012年12月31日结束。

三、调控范围

全镇耗能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耗能商贸个体工商业户。

四、调控措施

全镇耗能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耗能商贸个体工商业户,要从10月份开始,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制定轮休、限产、停产、检修等调控措施,确保完成调控目标任务。

五、保障措施

(一)逐级落实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落实到位。镇政府成立节能应急调控目标任务实施方案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成员单位:经贸中心、卫生院、供电所、民政办、镇政府与各重点耗能骨干单位签订《节能应急调控目标责任书》,各单位要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认真分解落实,齐心协力完成节能目标任务。对拒绝执行限产、停产的企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采用广播、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节能工作的目的、意义、要求,引导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做好节能工作,确保不出现职工上访、聚众滋事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实现预案实施与社会稳定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