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夜间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6 10:31:00

城管局夜间整治工作方案

随着天气变暖,夜间占路摆摊烧烤的现象逐渐增多,群众举报也越来越多,由于目前各中队人员较少,夜间执法力量不足,为加大对夜间占路烧烤的执法力度,我局决定,自2012年3月26日至4月2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整治。为此,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的

夜间专项整治的目的,是加大对夜间占路摆摊烧烤的执法力度,对群众举报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

二、整治内容

夜间专项整治的内容,主要是对全区主要道路进行巡查,查处夜间占路摆摊、烧烤、运输撒漏等违法行为,以及群众举报的各类违法行为。

三、具体安排

人员安排:各街道办事处中队每天抽调1名执法人员参加夜间联合执法,每晚由2名副中队长带班负责,各中队轮流担任(具体带队轮流见附表)。

城管公安大队每晚派出3名人员,一辆执法车参加联合执法行动。

车辆安排:每晚安排两辆执法车,由轮流担任带班的中队派出。

集合地点:

执法时间:每晚18:00—22:00(暂定)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队夜间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成立夜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五、执法要求

(一)密切配合。参加夜间专项整治的执法人员要密切配合,听从带队领导的指挥。在对违法行为的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之间要相互配合,发现不良苗头立即制止,避免事态扩大和不良后果发生。

(二)严格程序。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要坚持文明执法,以整改为主。参加夜间专项整治的各中队执法人员,都要带好对讲机和执法文书,取证设备由带班副中队长所在中队负责携带,按照属地原则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三)严格制度。参加夜间专项整治的全体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执法时间和执法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监察科和督察队将对出勤情况进行检查。

(四)注意安全。参加夜间执法的人员,要把困难、问题考虑得多一些,保证车辆、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