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方案

时间:2022-07-02 03:54:54

区委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积极营造“三信”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力推进“幸福”建设,特制定“三信”教育活动宣传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历届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宣传开展“三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大力宣传“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成果,大力宣传思想先进、坚守信念、踏踏实实为群众谋幸福的“先锋”,充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定信仰中提高觉悟,在坚定信念中提升境界,在坚定信心中提振士气,在全区营造“唱响红色主旋律,争做跨越急先锋”的局面,为加快打造东部新区,推动跨越式转型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舆论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宣传重点

1、集中宣传“三信”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重要意义和各项工作要求。大力宣传王中书记在“三信”教育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开展“三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目标、活动方式和工作要求。

2、集中宣传“三信”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实际成效。报道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理论培训的特色做法;报道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三送三带”、“三行三评”活动的实际效果;报道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品牌亮点的先进经验;报道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现实效果和好经验好做法;报道广大基层群众对活动的评价情况。

3、宣传“三信”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挖掘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结合“大美、精彩人生”活动,集中宣传“功勋单位”、“攻坚能手”、“富民、创业、服务先锋”、“红旗窗口”等典型代表,以典型引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引导全区党员争当思想厚重、干事创业、跨越崛起的“先锋”。

三、宣传形式

根据“三信”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重点通过以下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1、强化新闻宣传。区广播电视台、《新》周报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在“三信”教育活动中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成果;依托电视台《社会观察》和《庄户人家》两个栏目,围绕建设“幸福”开展重点宣传;开展红色影视剧展播活动。

2、强化网络宣传。政务信息网开设“三信”教育活动专栏,通过“今日”、“图片报道”、“政务动态”等栏目,全面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并刊发优秀征文、演讲作品。

3、编发活动简报。教育活动期间,定期编发简报,集中宣传各级各单位活动的进展、经验、成效和先进典型,并及时做好优秀经验总结上报工作。

4、强化社会宣传。各镇街要在镇街驻地、主干道两侧和村庄社区醒目位置,通过张贴、粉刷标语口号、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强宣传;各部委办局、各单位要强化机关内部环境宣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液晶显示屏、悬挂过街横幅、设置道旗广告、远程教育网络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5、强化对外宣传。要通过市级以上电视台、广播电台,《日报》、《大众日报》等党报党刊,以及市级以上网络平台,做好对外、对上宣传,集中报道宣传我区“三信”教育活动的典型、成效和经验,以及打造东部新区、建设“幸福”的新举措、新气象、新亮点。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宣传机构,与区委宣传部、区委“三信”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区广播电视台密切配合,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研究策划。要指定专人联络协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报道队伍,确保各项宣传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不同宣传媒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动态报道、典型宣传,重要活动要提前联系相关媒体,以便及时宣传报道。其中,新闻宣传方面信息,报区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新》周报宣传方面信息,报区委宣传部网宣办;简报典型方面信息,报区委“三信”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

2、严格考核,确保实效。“三信”教育活动宣传工作是强化品牌创建、营造浓厚氛围、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是评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活动开展效果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整理报送和对外宣传工作。要建立每月通报制度,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每月28日前,将本单位当月宣传报道的信息、简报、图片、音像资料等复印件和目录,报送区委“三信”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教育活动办公室将对各类宣传稿件的报送与采用情况进行登记,每月月底前通报,作为“三信”教育活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年终岗位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