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07-01 10:50:08

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指导方案

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使食品生产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使广大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全社会知晓政府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2年6月11日至17日

三、活动主题

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

四、活动口号

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健康人生;

食品安全,全民行动;

加强农村食品监管,维护群众身体健康;

举报食品违法行为人人有责;

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

做良心食品,创诚信企业;

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和改善民生;

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建立科学饮食文化。

五、活动内容

1、办事处活动安排

食品安全广场宣传咨询日

时间:6月11日上午9:00—11:00

地点:商业街广场

内容:

(1)举办食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假冒伪劣、不合格食品图片展。

(2)设置食品安全咨询台、食品质量举报台。

(3)摆放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展板,发放食品安全生产明白纸。

(4)制作食品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在主干道悬挂。

承办分工:

(1)安办负责悬挂横幅,摆放刊板等。

(2)发放的各类安全宣传品由参加宣传日活动的单位自行确定和制作。

(3)党办负责邀请区电视台、开发时报对活动进行采访,搞好宣传报道。

2、村居(社区)活动安排

(1)每个村居书写不少于2条的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在村主要路口或场所张贴。

(2)利用村大喇叭播放食品安全常识。

(3)开展送“食品安全常识”进家庭活动,将“食品安全明白纸”送到各家各户。

(4)社区在显要位置摆放食品安全知识展板、悬挂食品安全标语条幅,利用橱窗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常识宣传。

六、工作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6月11日食品安全广场宣传咨询日统一开展,涉及的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保证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