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百题调研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08 10:37:00

安监局百题调研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百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垦办发〔2012〕4号)要求,结合安监实际工作,现就开展“百题调研”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参加范围

全局各股(室)、队和干部职工。

二、活动要求

按照垦委〔2012〕12号文件精神,在全局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障碍,围绕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和群众诉求,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活动安排

(一)制定方案、确定课题阶段。(2月下旬至3月上旬)

各股(室)、队根据《“百题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各自的调研课题,并确定1个重点课题,3月10日前报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局“活动办”根据调研课题报送情况,制定分批次推进方案,统筹安排,统一调度。

(二)集中活动、重点推进阶段。(3月上旬至3月中旬)

各股(室)、队根据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集中开展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局“活动办”不定期到有关科室指导推进有关重点调研课题,并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交流活动。

(三)自主活动、形成报告阶段。(3月中旬至9月下旬)

各股(室)、队和个人形成调研报告,8月30日前报局主题教育实践办公室,局“活动办”汇总后分别报县委政研室、县政府调研室和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四)评选考核、成果汇总阶段。(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

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根据各股(室)、队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报告提报和采用情况、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情况及在上级刊物发表情况,进行集中评选考核,最终评出3篇优秀调研报告并汇编成册,为安监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四、调研内容

1、我县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及对策;2、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现状及建议;3、关于企业安全生产投入情况的调查;4、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机制建设的探讨;5、关于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的思考;6、积极发挥安办作用的建议;7、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几点想法等。

五、组织领导

“百题调研”活动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分管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确定调研课题,亲自组织调研活动,亲自参与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确保调研质量和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