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增比进位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8 09:32:00

安监局增比进位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及“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增比进位”这一主旨,激励我局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增位次、比贡献,在提高效能、优化服务、加速发展、增比进位上为我县实现“十二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特拟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广泛开展增比进位活动,实现县安监局在全县综合目标考核排位前8名;全区安监系统排名第一名的目标。

二、开展增比进位的范围和对象

开展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范围为全局安全监管业务工作及县委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六进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内容。对象是全县安监系统所有工作人员。

三、开展增比进位的主要内容和措施

(一)全面实现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能力

全面实现局机关各股、室、队、中心工作作风硬、办事效率高、服务基层好、实际效果佳,并在以下六个方面比成效。

1、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对外公开股、室、队、中心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和投诉监督电话。建立和完善“网上办公”等便民利民措施。当日事当日毕,规定时限内办结的事项力争提前完成,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中梗阻”现象。

2、努力优化服务质量。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盼,变偏重管理为主动服务。对服务对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态度可亲、形象可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3、有效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积极推进“阳光工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办事,不允许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胡作为,加强廉洁自律,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的衙门作风和吃、拿、卡、要的恶劣行为。

4、科学创新,高效服务。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强化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为的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创优服务方式,立足推动发展、实现新跨越。

5、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做到岗位职责明确,服务标准量化。健全和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理制、同岗AB角替代制等优质服务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工作规则和行为规范,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形成用制度规范行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

6、积极打造优秀团队。各股、室、队、中心人员全局观念重、责任意识优、执行能力强,能够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所在单位的目标任务。同志之间团结协作、心齐劲足、热情高效、务实创新,学习氛围浓厚,工作业绩突出,社会信誉良好,群众满意度高,股、室、队、中心工作在本部门本单位乃至全区安监系统、县直部门单位中名列前茅,并在省内安监系统处于领先位置。

(二)开展“增比进位”活动的主要内容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查找在个人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时限、服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深入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第一线,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高效率办事、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增比进位、勇当先锋。

1、政治坚定,忠于职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具有较强的创先争优意识,刻苦钻研本职工作,业务熟悉、工作高效,无差错、无漏洞,在业务上是单位或系统公认的行家能手,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仪表整洁,举止大方,用语文明,热情周到,群众满意。

3、勤政为民,依法行政。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政策依据、工作程序和标准规范,能够灵活把握坚持原则与用活政策的辩证关系,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不敷衍塞责,不相互推诿。文明行政,不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模范。

4、清正廉洁,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不接受来自基层及服务对象任何形式的馈赠,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行为,无投诉现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岗位纪律和服务规范,与同事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各方反映良好。

四、开展“增比进位”的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开展“增比进位”活动是我局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机关各工作股、室、队、中心和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增比进位活动,并结合安监工作实际,以“更强的党性修养、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快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工作质量”为目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