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严打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1 10:55:00

推进严打整治工作方案

针对当前违法犯罪高发和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综治委及公安部门适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及季治安整治行动,为确保严打整治行动在我镇取得实效,现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严打方针,打防并举、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认真履行职责,从严从紧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坚决遏制各类突出犯罪,全力推进严打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为我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创建平安和谐乡镇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维稳信息督查员先生为副组长的“严打整治”暨季治安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强化协作。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各村、各单位密切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打击格局。

3、组织保障。为确保严打整治行动扎实有效进行,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严打整治活动,驻镇各单位、各村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全力配合,以确保严打整治行动扎实有效。

三、时间安排

6月22日——6月30日为宣传动员、排查摸底阶段

7月1日——10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

10月21日——10月31日为总结巩固阶段

四、严打整治重点

整治的重点是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并落实工作责任制;严厉打击“黄、赌、毒”、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开展企业周边环境和困扰企业发展等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大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高危人群排查、管控力度,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强化源头预防措施,加大社会矛盾化解力度。

五、工作举措

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通告、标语、条幅等多种宣传形式,鼓舞群众斗志,震慑违法犯罪。

2、加强侦察破案力度。运用多种侦察技术手段对现行案件进行侦破,力争破获一批刑事案件。

3、大力整顿企业周边环境。对企业及周边环境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研判。注意、发现有无黑恶势力参与的违法犯罪线索,并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企业周边的闲散人员,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并纳入视线管理,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4、对辖区内流动人员、出租屋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摸清底数,落实协查、报送措施,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

5、对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幼儿园、金融网点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安全防范检查,落实安保制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6、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按照“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管得住、控得了”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对高危人群的管控机制,加大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力度,做好重点上访人员的稳控工作,严防漏管失控、滋扰秩序。

7、加大对各类活动的打击力度。对开楼聚赌、网络,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对机进行全面清缴,不留死角。

8、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扩大巡逻防控范围,延伸巡逻防控触角,充分利用“天网”工程,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严防各类案件发生。

9、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充分运用三调联动机制,化解矛盾,消除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