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措施

时间:2022-09-24 10:31:00

推进党建措施

市质监局党委从五个方面着力,积极推进党建工作,重点在深化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一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构建和谐组织。运用党建工作的各种手段和活动方式,综合作用于和谐组织的建设过程中,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凝聚起来,通过党组织的和谐来带动全局系统的和谐;同时也通过开展和谐质监的活动,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

二是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积极突破。做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时部署、同时检查,使党建工作从不同领域、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参与中心工作,动员广大党员与干部职工投身其中,激发大家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党建工作有新的突破,创造新经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着手组织建党86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结合监管体制改革,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做好系统内特种设备监管体制改革后的组织调整和支部改选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并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新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强预备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五是推进群团组织工作,持续创建质监文化。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不断增强各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执法监管工作以及质监事业的科学协调发展;积极推进质监文化建设,丰富业余生活,陶冶党员情操,弘扬团队精神,塑造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