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植树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9 09:57:00

街道办植树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民绿化三年行动的工作精神,努力完成2012年植树绿化任务,做好2012年月29日—月29日植树月的绿化植树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集里街道办事处2012年植树月全民绿化植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顾问: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前期准备宣传发动

1、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的宣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在全处范围内进行广泛的植树绿化宣传活动,将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植树绿化月的浓厚氛围。

2、开好三个会。即办事处召开社区(村)干部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社区(村)要开好居(村)民小组长会议,将全民植树绿化工作贯彻落实到组干部。居(村)民小组要开好全体居(村)民会议,动员每家每户参与全民绿化。

三、绿化月植树具体项目

1、乡村道路绿化两条。村道2.2公里,栽3厘米杜英、水杉、0.8—1米高度红叶石楠球1100株;长青村道3公里栽3厘米杜英、水杉、0.8—1米高度红叶石楠球1500株。

2、水边绿化。村淮川河上游1.5公里,栽2厘米水杉250株;组至山冲组河岸0.83公里,栽2-3厘米柳树200株。

3、荒山荒地150亩清山整地打穴。

4、居(村)民房前屋后栽植树木,人平3棵,每户达10棵以上,全处房前屋后栽植23200株树木。

四、时间安排及责任单位

1、2012年月29日完成茶园组至山冲组0.83公里长栽植柳树200株。(集里办事处)

2、2012年月30日---月10日完成长青村道3公里植树1500株。(责任单位:长青村责任人:)

3、2012年月10日---15日完成村道2.2公里植树1100株。(责任单位:村责任人:)

4、2012年月16日---20日完成组淮川河上游1.5公里植树任务750株。(责任单位:村责任人:)

5、2012年月7号---28日完成荒山150亩清山整地、打穴任务。(3月15日前完成栽植任务)(责任单位:集里林业站责任人:)

五、工作责任

工委、办事处领导和各线办按照联系社区(村)组分工、指导督促所联系的社区(村)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乡村道路以办事处为责任主体单位,居民庭院、空坪隙地、绿化以社区(村)为责任主体单位,荒山荒地由林业局负责规划设计、质量把关、苗木准备工作,林业站负责组织实施。办事处财政所负责保证植树绿化活动的资金保证工作;林业站负责苗木的订购调运工作。苗木种植后各社区(村)组负责管理和补植补造工作,将管护责任纳入护林员工作责任考核。

六、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工委、办事处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全处各级干部积极配合,全力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月的绿化行动工作中去,要像抓环境整治抓好全民绿化工作。联系各社区(村)、企业的党政领导成员,机关联系社区(村)干部要认真负责,集中全部精力抓植树绿化工作。

2、严格考核督导。办事处实行严格的考评制度,由绿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计各单位植树绿化进度工作,办事处绿化行动小组每周对各社区(村)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将评比结果按名次进行张榜公布。严格执行奖励制度、对工作认真负责活动开展的好的单位和个人,工委、办事处将给予奖励(按奖惩办法实施),对工作不负责任,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不得评优评先(按奖惩办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