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创建王争艳工作室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19 08:55:00

医院创建王争艳工作室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卫生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创建“王争艳工作室”活动方案》的通知,在我院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倡导时代新风,树立王争艳的上医精神,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各科室广泛开展争创“王争艳工作室”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树立“王争艳工作室”成为我院优质服务的品牌和标杆,成为我院优秀医务工作者团队的荣誉称号。通过开展“王争艳工作室”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学习好医生王争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加强职业道德和行业作风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推进我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

在我院各科室,特别是临床一线科室创建弘扬高尚职业道德,建设高度职业文明,创建高效工作业绩,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工作机构和优秀团队。

(一)创建“王争艳工作室”的基本条件

1.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信念、“爱民为民、尽心尽力”的高尚医德、“廉洁文明、自尊自爱”的优良医风、“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2.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宗旨,一切为服务对象着想,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周到的便民服务,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3.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方便服务群众。全年无工作差错、医疗事故。

4.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服务监督,公开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高效处理各种服务投诉。

(二)创建活动步骤

1.创建“王争艳工作室”活动实行申报制。凡符合创建基本条件的科室或组建的团队,请于11月1日前向我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申报材料需纸质和电子文本各一份。医院审核后择优向市卫生局申报创建。

2.“王争艳工作室”的创建注重实效。各创建团体要紧密结合本岗位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开展活动的具体规划、标准和措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并注意培养、树立和宣传本团体中的先进典型,不断总结经验,力求活动扎实有效。

3.“王争艳工作室”实行动态分级管理。每年考核评定命名一批“王争艳工作室”。各科室申报后,由医院先组织自评,然后择优推荐上报到市卫生局参与考核,成绩优秀的将命名为“王争艳工作室”并予授牌。

4.“王争艳工作室”实行年度考核,在下一年度考核评比中不合格或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王争艳工作室”称号并予摘牌:

(1)群众满意度低于95%;

(2)年度内接到群众投诉3起及以上经查实的;

(3)有医疗差错事故发生的;

(4)岗位成员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的。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王争艳工作室”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医务科。由孙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杨良卫同志负责创建活动的日常事务。办公室成员如下:、各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

2.结合实际,精心组织

各科室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白衣天使形象。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创建“王争艳工作室”的工作实施细则,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向王争艳学习活动,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和培训,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开展“王争艳工作室”创建活动,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积极宣传各科室在创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栏、信息简报等媒体,及时报道“王争艳工作室”创建活动进展,取得广大市民的参与和配合,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效果。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各科室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请及时上报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