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局社会治安治理实施办法

时间:2022-02-28 09:03:00

事务管理局社会治安治理实施办法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心、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的决定》公布施行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周年,也是“六五”普法活动启动之年。为切实做好我局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各项工作,依据《市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的工作重点》,结合实践现制订市机关事务治理局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施行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率,认真落实中心、省、市关于增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发明调和安全单位为目的,以推进化解矛盾纠纷,增强社会和内部治安防备,排查整治治安隐患,深化法制宣布道育为重点,具体落实综治责任和各项综治工作办法,保证安全不变。

二、组织指导

严厉执行综治工作指导责任制,完善指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的力量,增设市公安局分局芦洲派出所所长喻志刚,市公安局分局直属大队大队长杨越为综治办副主任。

三、工作目的

确定增强市行政中间、大厦、市委大院和秀江小区的维护治平稳定工作,紧密治安防备,深化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理创新、公平清廉法律三项重点工作,具体落实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各项工作办法。

(一)增强治安防备,保证行政中间、大厦不发生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火警,不发生安全责任变乱。

(二)保证市委大院和秀江小区治平稳定,增强巡查防备,2012年各类案件发案与上一年同比下降20%;不发生火警和安全责任变乱;不发生有严重影响的刑事和治安案件。

(三)增强内部的法制教育工作,保证全局干部、职工不发生犯罪犯罪案件。

四、工作任务

(一)切实增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执行目的治理审核,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准则,执行目的责任治理审核制。局属各科室、各单位首要负责人要按局里的安插将综治工作归入单位的主要议事日程和工作绩效审核中,与各营业工作同部置、同核对、同落实,齐抓共管,把综治工作归入规范化、准则化、的轨道。不断提高综治工作程度,具体完成各项工作。

(二)深化开展法制和综管治论的学习、宣传工作,着力提高法制观念和法制认识。一是依照“六五”普法的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按期开展的学习宪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社会不变亲密相关的司法律例,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学法、懂法、依法、守法、守法等认识,保证干部、职工及家眷无违法犯罪;二是以多种方式开展的建立“安全”主题法制教育、普法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宣传工作,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和市委大院、秀江小区住户的法制认识、防备认识、安全认识,努力发明预防和削减各类案件等发生,努力发明安全、调和、安全的工作、生活、寓居情况;三是切实做好关怀下一代教育工作,按期开展对全局干部、职工未成年后代思想品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项办法。

(三)市公安局分局直属大队和物管科进一步增强市行政中间、大厦的治安防备和安全捍卫工作,保证政治、治平稳定。一是增强对行政中间、大厦、楼内公共区域等治安防备工作,增强治安巡查和检查力度,预防和削减各类案件的发生;二是完善治安防备、治安巡查体系体例,构成常态化、准则化、规范化;三是坚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各类案件的侦破,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增强对深圳深业物业公司的安保工作的监督和治理,增强安保责任落实。

(四)市公安局分局芦洲派出所、市委大院物管中间进一步增强市委大院、秀江小区的治安防备和安全捍卫工作,创立安全、调和、不变的情况。一是具体增强法制和综治工作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广大住户的法制认识、防备认识、安全认识;二是积极开展以“大走访”为主提的活动,增强忧民认识、忧患认识,增强公安工作;三是增强治安防备工作,健全和完善治安巡查防控工作,采取“警力随着警情走”、“警务随着民意动”的办法,增强治安巡查防控工作;四是增强社会治安治理,增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合、重点工程、重点期间的治安治理,的确做到“底数清、状况明、管得严、控得稳”;五是增强市委大院怡心公园的治安治理,增强治安巡查和防控工作,保证怡心公园不发生任何治安、刑事案件;六是积极探究和坚持多元化群汉群防机制的建立,普遍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加治安防控工作。

(五)物管科综治办和公安机关增强对深圳深业物业公司、金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各项营业工作的指导、治理和监督,结合市行政中间、大厦、市委大院和秀江小区实情,健全和完善治安巡查、治安防备、人员培训、岗位结构、工作职责、带班放哨等各项准则,还增强对两个公司工作状况的监督、检查和审核。

(六)深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切实落实社会不变的各项办法。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增强“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每季度组织开展一交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和完善矛盾纠纷分析申报、预防和化解准则,加大调处力度,最大限制将矛盾纠纷处理在单位内部,消除在萌芽形态。

(七)积极协助信访部分,认真做好市行政中间非正常上访的不变工作,耐性指导,疏浚化解,提早防备,妥善处置,果断避免违法行为,保证不发生一同冲击市政大楼等相似状况的事情。

(八)加大排查整治影响公共安全的隐患力度,维护治平稳定。局综治办、物管科、公安分局直属大队、公安分局芦洲派出所健全和完善各项治理准则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开展两次实战练习训练,按期、具体增强对行政中间、大厦、市委大院和秀江小区消防、燃气、用电、电梯、泊车场等方面的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实时整改和维修,保证设备、设备无缺和正常,根绝各类变乱(件)发生。

(九)加大技防系统的投资力度,具体完善技防系统建立。一是在2012年6月前完成大厦技防系统的建立并投入运转;二是2012年6月前具体完善行政中间技防系统增改工作;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分,在2012年4月底具体启动市委大院、秀江小区“天网工程”技防系统,并投入运转;四是研讨准备市委大院、秀江小区技防系统扩展建立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增强指导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首要指导负责具体的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按期听取工作汇报。有关指导详细抓,协调停决各类问题。

(二)精心组织,细化综治工作办法。依据本施行方案,各部分、各单位结合实践,增强统筹安排一一细化分化任务,将综治工作详细落实责任人,保证综治工作获得实效。

(三)严厉审核,完成综治任务。局综治办将结合各科室,各单位的工作制订社会治安综合管治检查监督,定量审核和评选奖惩准则进行审核,使社会治安综治工作成效作为检查、审核各科室,各单位指导班子和指导干部执效才能和在朝程度的主要规范和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