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财政扶助方案

时间:2022-02-15 04:56:00

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财政扶助方案

为推进全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壮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切实帮助农民(涉农社区居民)增加收入,决定对农村(涉农社区)合作经济组织实行地方财政补贴扶持,具体扶持办法如下:

一、扶持对象:由村、组集体资产或村民个人按规定在本区注册成立的经营性股份合作经济组织。

二、扶持政策:自本办法正式执行之日起,对农村(涉农社区)合作经济组织给予5年扶持,具体标准为:前3年按其当年实际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房产税、所得税区实得部分之和的100%予以扶持;后2年按其当年实际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房产税、所得税区实得部分之和的90%予以扶持。

三、扶持的申报、审批、拨付程序:农村(涉农社区)合作经济组织向所在街道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街道办事处初审后,报送区财政局,区财政局按扶持资金审批拨付程序办理具体拨款事宜。

四、扶持资金的使用范围:农村(涉农社区)合作经济组织对于财政扶持资金只能用于生产发展,并接受财政、审计的监督;区财政不参与扶持资金的管理和收益分配,只保留最终处置权。

五、本办法如遇体制变化,将另行作出调整。

六、本办法由区财政局负责解释。

七、本办法从年月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