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服务指导方案

时间:2022-01-12 02:48:00

城管局服务指导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大目标,以发展提升为主题,努力在审批效率上有新的突破,发展提升上有新的变化,服务水平上有新的提高,机关作风上有新的进步,为把建设成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璀璨明珠打下坚实基础做出应有贡献。

二、主要内容

继续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各项规定和措施的落实,一继续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各项规定和措施的落实。按照省、市发展提升年活动方案要求。做到行政审批阳光公开、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公共财政阳光运行。巩固和深化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完善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把治理庸懒散问题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的突破口。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促进作风好转。继续抓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典型推动和“万名群众评机关”整改等工作,下大力气解决文山会海、不作为、说假话、玩风过盛等问题。广泛开展“三创三提”主题实践活动,即党员争创“五带头”优秀党员,提高综合素质;支部争创“五个好”先进党支部;机关争创“五型机关”提高服务意识、水平、效能,提升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局监察室设立全局机关作风效能监督热线电话、网络信箱,开展对机关作风效能问题督查问效。

牵头部门:局党政办公室

配合部门:局监察室、局属各单位

建立健全测评相关机制、制度;要组织各测评对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二深入开展“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活动。局属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前两年测评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职责职能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和测评;要完善纠建并举的整改机制,坚持评改结合、边评边改、以评促改的原则,按照“评价—整改—反馈—再评价—再整改—再反馈”工作机制,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牵头部门:局监察室

配合部门:局党政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巩固“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成果。实现网上审批新系统上线运行,三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并且做到规范、有序、安全;利用外网受理、内网审批、外网反馈的机制,实现申请人与审批人的相对隔离,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采取远程调阅、现场察看等方式,监控行政审批的全过程,强化电子监察,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强化对服务窗口的监管,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现场办结率,创建标准化服务窗口。

牵头部门:局行政服务科

配合部门:局监察室、局属相关单位

四健全发展环境监测机制、效能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和效能问责机制。

认真进行梳理,1健全发展环境监测机制。对监测点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及时吸收采纳。对监测点所反映的具体问题,有关单位必须限时解决或整改,使监测工作成为创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的助推器。

安排专门人员办理投诉;做好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投诉接待同时,2健全效能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江西省行政投诉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效能投诉机构。进一步畅通网上投诉受理和办理渠道;规范投诉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各项效能制度,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按照“条块结合”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抓系统、系统抓”办法,3健全效能问责机制。对“百千万”内设机构测评、发展环境监测以及效能投诉等发现的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发展环境的问题。一经查实后,严格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牵头部门:局监察室

配合部门: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五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的学习,加强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素质和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业务和能力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服务技能竞赛和文明礼仪知识竞赛。着力提高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坚持依法执政、依法办事,勇于接受问责监督。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和群众,化解矛盾和纠纷,建立并落实机关干部下基层常态化机制,使之成为加强群众工作的一种重要方法,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积极探索党建项目化管理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牵头部门:局党政办公室

配合部门:局监察室、局属各单位

三、工作要求

局纪委书记为副组长,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属各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部门一线抓的工作局面,真正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求创出新特色、抓出新亮点、做出新成效。

并建立相关工作台帐,二强化督促检查。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日常督查、明察暗访、受理局转办的效能投诉、发展环境监测等手段。作为发展提升年活动绩效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

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三注重建章立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善于总结,及时将发展提升年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提高,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长效工作机制。